2010-03-22 22:13:07咪醬

人一路走來的改變

 

 

這照片是...屋簷下躲雨的少女

去年跟朋友去九份的時候被偷拍的照片 覺得莫名的有趣

山城始終都是煙雨濛濛    我去的那天也不例外

 

雖然是平日,但是遊客還是很多

但大多都是陸客及日韓的遊客

 

因為想拍張長長階梯具有深景感的照片 但是礙於人潮一波接著一波

於是就先躲在屋簷下

然後   就被偷拍了

是面無表情的

 

三年半前我剛進OPD的時候,有位年輕的VS跟我說 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

然後 有位老老的主任跟我說 我笑起來的時候很可愛  要多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而我這三年半來學習到的到底是些什麼

除了這個領域的專業性之外

還有待人處世的道理

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他人

他人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去對待你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

但起碼有80%的準確率

 

走這個行業,你的「客戶」要的不外乎就是將心比心

視病猶親也是我們的宗旨

只要多給一點關心 多幾句的問候 再加個笑容

其實獲得的東西還是會比付出的多

 

三年半的時間 

不論是平日或者逢年過節 或者只是湊巧路過醫院 的 病患

甚至連我請假去考駕照  熟識的老病人還會送上一袋水果幫我加油打氣

從那一雙雙佈滿滄桑、經歷過病痛折磨的手上接過來的東西 

除了物品本身  背後更隱藏著許多涵義

是關心妳 同時也是一種感激妳對他們長期付出關懷的心意

 

也會有阿公阿嬤說我「好笑神」(台語)

說 就是要這樣才會得人緣

 

我一直很感激這些病患

因為他們隨時都在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處事態度

也讓我正視到自己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後一路上心態的轉變

是成熟  但同時也變的現實

 

我工作年資不長

但其實看的卻比一般我的朋友多了那麼一些

或許是跟這個環境有關

現今的社會  醫療已經不是純粹的醫療了

參雜著你想不到的 利益 政策  許多林林總總而演變而成的醫療服務業...

 

今天的我不知道在感慨些什麼

大概是因為晚上病人太少了

少到我可以坐在電腦前思考許久而不被打擾.....

 

還有就是    下診後

一個人留在醫院收拾東西 最後離開 真的很可怕( ′-`)y-~

腳步總會不自覺加快許多 ...

好像身後隨時有阿飄會飄出來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照片都跟內文沒有任何關係

純粹是想浮上檯面....

 

然後............................

做研究計畫案的薪水拿到了  非常之滿意

岀乎意料的多了很多 剛當初談的不一樣

跟老闆說 不好意思 其實我做的很濫 x-ray錯誤一大堆

老闆說 妳知道就好...........XD

 

總之 我覺得我最近很幸運

駕照考到了 同事都把車車借我練習 真是揪甘心

上班岀小包  莫名其妙都會有人幫我解決

阿公阿媽病人也都很愛我

當然希望往後的日子都可以一直這麼順遂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還要上班

好累的捏  

上一篇:看我的三月

下一篇:我要振作!!

JK 2010-04-13 19:03:57

第一張圖片超有悲情城市的fu
尤其是那頂紳士帽
把時空拉回了40年代...XD

freedom 2010-04-12 23:46:11

真替你感到高興^V^

程小音 2010-04-12 00:18:51

第一張圖真的很妙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