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5:39:01桑妮美睫工作坊

【吃】與甜心CINDY逛一中街吃『偈亭』泡菜鍋

 
吃了十幾年的偈亭韓式泡菜鍋!都百吃不膩~

 

以前工作時常看到隔壁的工讀阿妹在吃,吃時都聞到好香好香唷!

忍不住就開口問她在吃甚麼?怎會那麼香?在哪買的呀?

就是在一中街裡!趕快詢問我們家的工讀阿弟知不知道在哪,幫我買一下!

因為那時一中街才剛興起!大多都只有在賣吃的給台中商專與台中一中的學生吃!

沒像現在已經進展到是個美食與逛街挖寶的好地方!

第一次吃到時,好吃到想整個人起來跳舞呢~~~

它有分不辣、小辣、中辣、大辣,我通常都吃小辣,我吃中辣有點過辣了!不過真的是越辣越香唷!能吃辣的話還是建議點中辣唷!

它的辣是用乾辣椒磨碎的辣椒粉,但不會磨到粉狀,還是看的到顆粒的!

泡菜就是將高麗菜灑上這辣椒粉還有蒜頭等香料醃漬成的!泡菜是新鮮的、有脆度的,不是想像中那種醃漬到有點軟與酸味的,一般吃到的都是用白菜醃漬到有酸味的!

我個人是不喜歡吃酸的泡菜鍋!也比較喜歡吃高麗菜,所以它們的"韓式泡菜豬肉海鮮豆腐鍋"是我的最愛,現場吃大多都會點!份量看似不大,但每次吃總有感覺越吃越多,吃不完時還包回去給老公吃呢!

它的豬肉也是有醃過辣椒粉的!所以吃起來很夠味,不會只有白肉的味道!

有時想吃時,還專程去包回家、公司吃呢!外帶時就都點"韓式海鮮意麵"

口味是一樣的,只是料比較沒那麼多,但也是能吃飽喝足唷!

他也是有賣其它口味的火鍋,可是我都沒點過!我就只愛吃經典的這味!!

 

 

這就是"韓式泡菜豬肉海鮮豆腐鍋",還附一碗白飯+魚鬆唷!它的魚鬆像是通常加在飯糰裡的那種 !

但往往鍋吃完,白飯都沒吃!因為真的分量太多啦!而且也只想把胃的位置留給鍋就好!

而且鍋裡已經有一大坨的冬粉了!連我這大胃王有時也沒法吃完呀!

 

 

因為太滿了根本沒法開動與煮到冬粉,就先把冬粉放到空碗裡!

你看料有多多呀!超豐富低~~

高麗菜、豬肉、嫩豆腐、豆皮、黑輪、魚板、雞蛋、蝦子、油豆腐、金針菇...等等好多好多呢!

 

 

這是"韓式鍋燒意麵",意麵是有點像泡麵那種!煮在這泡菜湯裡可真是對味哩!味道也比冬粉來的濃郁唷!

 

 

已經整個幫你煮好,所以不用再加火來煮了!

但料就比小火鍋來的少,只有高麗菜、豬肉、黑輪、魚板、雞蛋...等等,但還是可以吃得很飽很飽啦!

 

 

旁邊有沙茶醬可自取,這次去還多了辣椒醬油讓人添加唷!

 

 

也有賣手搖飲料唷!

我們分別點百香綠茶與茉香珍奶!

飲料水準還可以啦!就一般般的,不錯喝啦!

 

價格算還可以啦!不過已經漲了好幾次了!!已不是符合學區商圈學生價了!算一般簡餐價位了!

 

 

火鍋是可愛CINDY點的!!當然小鳥胃的她還剩下很多哩!

 

 

而我這大肚婆怎可能只吃分量較少的意麵?!

因為我這糊塗鬼,四點多時在家吃了一碗飯,吃完才想到今天跟CINDY有約吃晚餐呀!!

請原諒我!孕婦都會變笨與健忘啦!!

 

 

最後附上可愛大肚婆與招牌合照!!

CINDY這次也是努力的幫我照了好多張,讓我挑選!不過這次真的有進步啦!加油唷!

這LOGO可是照著老闆的面貌設計出來的唷!真的給他有夠像的!

可是我已經好多年沒看過他本人了!

可能生意太好,就專心轉幕後經營,光是一中商圈就開了三家!!

其餘的點好像也有兩家唷!

 


 

以上就是我最愛吃的美食其中之一,之後如果有再去吃其他好料,再陸續介紹唷!

不過我遇到個瓶頸!我真的很懦弱耶!都不敢大方去拍照!店員、客人的異樣眼光,都超不好意思的!

都是趕快隨便拍拍!都糊掉了!唉~~~~

我會努力克服的!厚臉皮的拍出美照啦!

 

 

 

Cindy 2010-08-30 13:07:09

百吃不厭的一家...真的是不錯吃...價$又實惠...
看到照片還是很想吃...
只是真的有越吃越多.沒有很餓真的吃不完...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改天再一起去吃唷! 2010-08-30 1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