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0:02:02川川

暖流






    最近心情常在低潮,但在昨天拿到畢業的學生來自國中的卡片後,彷彿見到了久違的陽光,謝謝孩子們

    有剛畢業的,有畢業兩年多的,讀著卡片,就想起他們可愛的臉。小辰說:「我在國中過得很好那我就放心了。小勇是低年級的學生,難得他還記得我,已經國三了,好快。我今年上五年級科任,教到小忠的弟弟,他告訴我:「哥哥說,老師很嚴格今天就看到小忠工整的字跡,真開心。小霖說:雖然我們常常闖禍,但老師還是一次又一次原諒我們」有嗎? 我不記得他們闖了什麼禍? 明明很乖巧。小融簡單的祝教師節快樂,符合他一貫的作風。小宸謝謝我教了他那麼多東西,真想念他充滿活力的身影。小暐說:「謝謝老師教我國語,我才那麼好。我絕對不會忘記那兩年的。謝謝老師,我很好」真高興孩子們適應得好

    課業較落後的小翔,寫著:「謝謝老師帶我們兩年,雖然我們畢業了,可是我絕對不會忘了老師以前對我們說過的話」一個錯字都沒有,他真的是長大了。有閱讀障礙的小傑,不太認得字,稚拙的字,寫著:「謝你辛苦,平平安」我了解,希望他的學習路,不要太辛苦。小鋅說:「謝謝老師的教導,每當國文課時,都想起您講過的話」小綸說:「老師,我好想妳,即使在國中,我還好還念國小的課,我好想回到上老師課的時候,即使要讀經要背,我也好想回去。如果可以回到國小的任何時候,即使是國小要各自離開的時候也好...我只想我們全班,再見到全班...老師,教師節快樂,以後還要再見喔」貼心的小綸,讀得我淚眼汪汪...

    人與人之間,這樣單純珍惜喜悅,真好。赤子之心,是人間最美的寶藏。要時時護持那顆初心,不要在浮世中,蒙上塵埃。謝謝孩子們,給了我溫暖與力量。孩子們,知道嗎? 是你們無邪的笑臉,坦率真誠的分享,給了老師無比的勇氣,得以面對一切的逆境

    祝福你們  快樂,幸福  
               

 


上一篇:給六忠

下一篇:典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09-27 11:25:13
菟米 2016-09-27 10:45:19

莫忘初心,
那純善無瑕的心

時時勤拂拭
何處惹塵埃

川川老師
你好棒!

版主回應
謝謝菟米
是孩子們好棒
個個都是小天使
我們大人,要學他們
擁有一顆單純良善的心
2016-09-27 1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