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09:53:11日光

【給你 青春 ~ 分離其實是我們最好的相遇】



【圖/文:日光】


一杯熱茶搭著秋風微涼,這月選擇隱匿的晚上,我沉思在熱茶裊裊的白煙之中,蒼茫無力的任憑思緒狂瀾,任憑過往鞭撻。要承接回憶的撞擊,需要的是一股勇氣……只是,在這夜裡涼風切割著那曾經年少的愛情故事,當過往時光演算著回憶該有的函數時,我只能試著用文字凝結那沈睡在心底的嘆息……

 

近三十年的歲月繞過了時光的曲線,我一直以為我們不會再相遇,因為青春已走年華也遠,我臉上的鑿痕早遮掩不住風霜的裸露。所以我以為我應該早忘了,忘了青春年少的我,曾有自以為是可在你身邊的美夢,只是關於那青澀的愛情,我錯過了列車,從此無法進入妳的國度……。怎知科技確實無遠弗屆拉近的人與人的距離,讓你我在三十年後靠著鍵盤重逢,內心滿是複雜而難以言語的思緒。

 

如今面對韶光流逝,我們都在工作中努力墾荒,在無法預知的道路上企圖為自己開闢一條讓人羨慕的坦途。三十年後,我依然在教育的最底層,忙碌著學生的一切,念念孩子的學習態度,打理著教學的瑣事,還偶爾順帶抱怨工作場域的差勁,甚至玩物喪志的玩起泥巴,若論起英雄,我絕對不符合條件,倒是狗熊一名稱職;反觀看見你照片底桌上的頭銜,相信在這段我未知的歲月裡,妳追尋著夢想,努力著向前划向你的目標是有所回報的。如此與妳對照,我這男人該是算是不長進的可悲。

 

幾天前在與妳文字交流的時刻,我不經意的說出「分離其實是我們最好的相遇」,妳說無法理解需要時間消化,相信你是聰明的。憶起三十年前的分離,我想當時的我必定不夠成熟,對於那一個剎那間終於有了領悟,騎乘重型機車呼嘯著徜徉而去的輕狂少年,那是絕對是在旁人看來可笑,卻是真真實實的一種淒美成長。

 

如今我們再次相遇,我回憶到的不僅是曾經的妳,還領悟了曾經脆弱的自己……因為我是如此害怕,害怕當時我們終於相戀……

 

 


那麼,多年後我該對妳說些什麼嗎?

寫吧,多年後我用文字把心情送給你。


 

【分離其實是我們最好的相遇】

 

 

 
屋子那盞燈病久老態點燃了感傷

 

院子那盆花囚困年少生出了皺紋

 

等待  在河道上的茫花

嘆息著意識流無法到的彼岸

孤獨如巨石感嘆稜角的削瘦

錯把風揉成回憶

像昏鴉不知所措

 

隨記憶長河飄蕩漫流在你笑意中

依四季變換散亂如絮在你長髮裡

或許

在最美的季節 停留

分離才是最好的 相遇

 

屋子那盞燈病久老態點燃了感傷,似飛梭

     院子那盆花囚困年少生出了皺紋,如昨日……

 

 

我還是一句

分離其實是我們最好的相遇。

 





上一篇:短歌

下一篇:男人物語~午夜

(悄悄話) 2017-06-03 15:11:35
(悄悄話) 2017-06-02 16:35:25
(悄悄話) 2017-05-26 15: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