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6:54:46日光

男人物語~午夜






午夜,冬風犀利,月隱窗外,漆黑。

 

路燈橙橘形單影孤伴著雨聲淅瀝,窗台答答作響擾我思緒紛亂無法成眠,眼睛與天花板的凝望,竟是如此枯燥乏味分秒折磨。黑暗裡忽而想起過往生活似馬蹄雜沓奔騰的躁動,時而念起青澀歲月飛揚少年的歷歷往事……。從前,這不該屬於我這年紀的時光,卻在夜闌人靜中悄悄浮現心頭,我竟只能起身點燈呆滯案前,凌亂到不知如何寫下我的心思意念,為這紛擾省思沈澱可以安然成眠。

 

這心思紛亂該不是青春的嘲弄吧?應該不是,因為鏽蝕早搶著消耗時光,翠綠的青春早已不再。是情愛的煩憂嗎?應該不是,畢竟情與愛的折磨,早已隨著及肩長髮削落,朝朝暮暮隨風而逝。那麼該是沮喪吧!嗯,兇手就是沮喪,沮喪自己曾滿滿抱負,卻敵不過生活消磨與歲月的腰疼背痛,竟是如縹渺的海市蜃樓,咫尺卻又遙不可及的路途,遇見青春流逝情愛消漲抱負削磨,蔓延成了面無表情一事無成的呆滯。

 

我輕輕的嘆息,聲音竟嘎然震響在這寧靜的深夜,驚嚇的不能自己。

 

活了近半百的年頭,歲月依然如梭,節奏快的似乎已無需再去計較面容形式的樣貌與體態的庸腫,是該如何青春常留,又該怎樣功名成就。生活在冷暖交替的季節更易,在日出中等待黑夜,在夜如墨色中盼望黎明。如何在磨人的生活劇情與嚐盡冷暖甘苦喜樂裡,感受一些生命的豐潤,然後在生活裡微加一些幸福?

 

今夜,想洗滌一些思緒,清理一些罣礙,在所剩的紅塵裡,與秋的輕愁,冬的蕭瑟從此分手。




日光 

Mayaw 2015-12-04 17:02:18

日光,你的文筆進步好多,
不只成熟感十足,字字句句更貼近心靈了,
仍不忘有一天能去花蓮拜訪你。

多寫文,該承現出更多屬於你的作品。

版主回應
Mayaw

承蒙你的讚賞,這文字對我就是療傷罷了,你所言的成熟與貼近,不敢當,也許隨年歲長進,生命就更顯傷痕累累,所以我需要如此慢條斯理的釐清,為壓抑找尋一條出路。

兄能來訪弟自然欣喜,到訪前先聯絡一下好安排安排把酒言歡。
2015-12-04 21: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