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16:00:02日光

短歌



忙碌中的沉思,如偷閒的小確幸,一杯茶水,一副鍵盤,一只螢幕,思緒飛舞如滑鼠亂飄,卻是心無法沉穩的證據。

 

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忍氣之前,心底卻如萬箭穿心,守了怒,治了氣,還得控制口舌,因為無奈的誤解總在口舌之快裡被斷章取義,於是沉默為金,心才能尋回應有的平靜。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在道理而是情感。一旦出口的話成了利刃,損耗的情感便使人際關係一刀斃命,往往來不及彌補。而遺憾便在時間流裡蔓延,放不下的過去,始終過不去,不甘的情緒,往往成為隱隱的傷痛的根源。時光無法倒流,言語無法回收,不同的背景總有不同的思考,能否放下給予諒解?是的,怨恨是最具身心殺傷力的劇毒,可惜,我沒有解藥。

 

夏日的火爐灼身,我委屈在地下室中無奈求全,只汗流浹背的見孩子來來去去,歲月匆匆忙碌依舊,卻盼著你生命的釋放!

 

夏日,我~正編織自以為是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