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0:24:45日光

眼淚下的成長


眼淚下的成長
文:日光



Dear Friend

 

收到妳的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頻率顯的不對,雖然沒有聽聞啜泣,卻聽見滿腹委屈竄動。

 

真的很久沒有人找我哭訴心底的委屈了,因為工作的忿與怒,不時的澆琳我的熱情,無人能解的困境,讓我心灰意冷的在委屈中封閉自己,學著自己舔傷,學著裝瘋賣傻。

 

拋開行政的忙碌與指責,面對吃力不討好的班級經營,還要汲汲應付各種家長自以為是的要求,妳付出後的心力交瘁,要確切的告訴你:家長雖眼蒙了,但我們這些伙伴都看到了。



你的委屈我最清楚,很多的錐心是因為我們付出最多收穫最少,更多的刺痛是因為我們期待,所以傷的最疼,而來自心的痛,才會讓我們用眼淚來訴說。




你知道,很多的事情事是無解的,即便我們如何聲嘶力竭,用盡氣力努力吶喊,都無所助益更解決不了現狀。外在與自我間的拉扯,會崩壞我們不夠強健的心志,但環境無解而人卻是可塑的,既然我們無力形塑他人,那決定硬碰硬的結局我們就得自行承擔,兩敗俱傷的後果,終究不會是最好的結局。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外在的情勢既然你無法改變,那麼與其花費更多心力繼續碰撞,倒不如自我調整重新自我形塑。那絕不是縮頭烏龜的行為,更不是耍帥一刀兩斷後的懊悔,而是老子的無為,以不變應萬變,以喜樂之心撫觸所有黑暗勢力。



變形蟲因著環境變形,但終究保持變形蟲的主體;許多動物因著環境隨時改變自我顏色的保護機制,終究不會因為改變顏色而失去自我。工作的傷,心底的痛終究要獲得醫治,我相信聖經的內涵你比我清楚,或許我能聽你的苦楚,分你一些擔憂,然而能夠安慰你的,是那天上的父,能為你負扼的是你信靠的神,因為只有祂能將你的哀哭變為跳舞,為你脫去麻衣,替你披上喜樂,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祂已確切的跟你說: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我確信主必聽到你的呼求,祂必親自醫治安慰。


日光


上一篇:真心 ● 沒有假期

下一篇: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