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3:15:43日光

旅行原來是一首詩~俄羅斯(Ⅰ)台北-香港-莫斯科

【圖/文:日光】

會來到俄羅斯,這是連我自己也很難想到的區域~

2005年六月底,因中華民國駐俄羅斯新聞處在加強文化交流的推動之下,特地推動台灣觀光年活動,舉辦了「觀光到台灣」、「我愛動物」、「發現台灣之美」等兒童繪畫比賽,於是駐俄羅斯新聞處作為舉辦者,促成「莫斯科國際兒童美術館」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的兒童繪畫交流活動。

當時「莫斯科國際兒童美術館」為加強交流合作,致函「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內容為邀請推薦作品參加俄國「我愛動物-愛牠就不要棄牠」兒童美術比賽;並邀請吳秘書長及美術學會代表赴俄參加「觀光到台灣」俄國兒童畫展揭幕式。因此個人得以在推薦之下參加本次赴俄的相關活動。
六月28日,全團16人搭乘俄羅斯全祿航空直航班機前往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搭乘過俄羅斯全祿航空的班機才知道再爛的航空大概也比不上它,這機上沒有美麗的座艙長,有的是一群年近四十的媽媽級空服員,機上也沒有和藹親切又周到的服務,做過飛機的都知道,其實機上走道很窄,當服務餐車要過時,幾乎就佔去整個通道,此時如果你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檔到他們的服務動線,她們可不是跟你說聲:「對不起,借過」,而是當場用力拍她的餐車,讓你在驚嚇之餘回過頭來才知道你擋了她的去路,這樣的服務我看在台灣早就被投訴炒魷魚囉!


一行人歷經十餘個小時的飛行直航,才在當地上午約八點抵達DOMOGEDOVO國際機場。隨即轉赴下榻於莫斯科東北區,有近1777個房間的COSMOS HOTEL(宇宙飯店)。
進入COSMOS HOTEL的大廳,磨肩擦掌人聲鼎沸,人多的簡直就像是個菜市場,而森嚴的警衛,沒有看到你的證件是不給你搭乘電梯的。只是這間開幕於1979年的26層樓法式建築,雖有宏偉的外觀,但年代已久,連電梯都狀況不斷,搭乘的讓人心驚驚。
房間尚可也算乾淨,因窗外即可見到奧斯坦金諾電視塔(Ostankino Telecom Tower),太空紀念碑外,又因緊鄰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All Russia Exhibition Centre (V.V.C.),所以飯店雖老舊,卻仍然成為各國商旅人士的首選。
現在回想第一天到莫斯科的經驗,我只能說:生在台灣這裡還真的很幸福!

日光于2007.12.20
呆呆 2007-12-23 17:00:19

日光:

長長的一段時間失了音訊,年終之際,看到你的部落格敗部復活,又能藉著文字得知朋友的近況及心情點滴,很令人高興。

看來,我們都在忙碌的生活中,以自己的能量為生活添增一些不同的色彩與可能性,嘗試在瑣碎又繁雜的步調裡,勇敢展開屬於自己私密的冒險。

我仍舊在工作中忙忙碌碌,日復一日,也不停地學習及努力調適自己在工作與生活中的拿捏與姿態,以期自己能在忙亂的生活軌跡中,開出一條路子來,「突圍」的過程從來就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也時感覺孤獨,有時倍感疲累,有時想徹底棄守任性不顧,每個轉念,也都如一面小鏡子,讓自己藉此去關照自己的內在狀態。

年終之際,寄上呆呆暖暖的祝福。

版主回應
呆呆魚

看到老朋友心裡的高興難以形容
這陣子也曾走訪你的部落格,但一如所言,我們都在工作裡忙忙碌碌,想在辛勤底拿捏出生活的幽雅姿態,那一波波的疲倦浪潮,都在堅持底走過,但「突圍」看似常態,其實卻隱藏著孤獨的無可奈何。
這長長的時間,失去你的音訊,你的部落格也在無暇照料之下逐日荒蕪,我知道講義氣的你一定被工作累癱了,「義氣」之於你,是朋友道義之情,卻也成了你無法拋棄的包袱,日光只希望你在工作之餘能多照料身體才好。
我的部落格沒有敗部復活,我只是重新換了一個跑道,希望你的部落格也能東山再起。
謝謝前來看看老友,這裡日光也獻上滿滿祝福。

日光
2007-12-25 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