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55:43向日葵

童年迷戀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第一次接觸到這首愛情詩是在高中的國文課本裡,當初會閱讀這首詩是因為考試需要,但後來再仔細咀嚼詩句裡的深情和依戀時,才發現原來女子單戀的心情與過程,全都濃縮在這首詩詞中。

    在國高中時,我所就讀的都是女子學校,顧名思義就是全校除了男老師外就沒有其他男生存在,我們只能藉由聯誼或是參加社團活動之類的來認識外校的男生,而我又是什麼都不參與的人,身邊也都只有女生圍繞,所以距離我真正的單戀一個人,已經很久以前了。

    有人說,在國小的時候談的戀愛是不算數的,只能算是懵懂無知,但我卻覺得當時那種純粹的愛,卻是無法取代的。我記得當時四年級的我很喜歡一個六年級的學長,我們是在補習班認識的,印象中的他不帥也不聰明,唯一的優點就是他很高吧,那時候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他時,是因為他每次的笑容都如沐春風般的在我心頭,久久不能散去,為了每天都能見到他,我都會在午餐結束搬餐桶時刻意地從她的教室走過;我也會去四處調查他的興趣以及愛好;只為了能與他有共通話題;在假日的時候,我都會開著即時通看看他是否在線上,

大家都明白我喜歡他,我卻還傻傻地覺得這個是秘密,直到有一天,他與我相見在一棵樹下,他對我說出他困擾的感受以及他已經有愛慕許久的人時,我能清楚地聽到心碎的聲音。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等待了這麼久,換來的卻不是想要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