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23:03:31淺雲

豬~~我生日快樂

  當了母親之後,生日對我的意義,就再也不是個單純吃喝慶祝的日子了。
  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最想得到的生日禮物,就是聽到母親對我說的那句「生日快樂」——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已經遠遠超過少女時代的我所認知到的定義了——覺得是我母親對她孫子母親的一句祝賀,是平等的母親對母親的地位。
  說來有趣,從我當了老師賺了錢,過年父母還是照發壓歲錢;即使現在結婚生子,爸媽還是一樣發壓歲錢,只是本來發一包,現在要多發三包了(兩顆丸子加老公)。曾對爸媽說可以不要再包給我們了,我們都已經長大,已成家立業、會賺錢養家了,但母親說:
  「不管你們再怎麼長大,對我們來說,你們終究還是我們的孩子們。」
  不是指我們還是孩子,而是存在我們彼此之間,那份割捨不掉的依附;即使不住在同一屋簷下,仍能感受到需要彼此的那份親蜜。
  謝謝爸媽賜給我生命、賦予我人生的意義與價值;謝謝爸媽教導我的一切;謝謝欣貞和慶元(還有貓咪Neko),有你們成為手足,人生的路上肯定不寂寞。
  謝謝媽媽,大家都說我長得超像您,但我更希望能夠學習到您智慧與個性的千萬分之一。
  祝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