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23:53:40Sundark

運動,我

我從小到大
對運動一直不擅長
舉凡各種球類、跑步,可說是樣樣不拿手
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沒去做
沒去做,是因為害怕被人評價
害怕不被認同
所以,索性就放棄,什麼都不做了
是阿,自我設限
更深層的,依然是最近提到爛的
害怕失去愛的小孩

上了大學,研究所
會被一些朋友拉去健身、游泳、打羽球、跳有氧
但是,很少持之以恆
理性知道,運動重要
但是,卻總有許多阻止自己的藉口

直到當了兵,雖然只受訓了幾個月
但在這過程中,才驚奇地發現
原來,我做得到
當,第一次跑三千公尺
之前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跑進18分鐘以內(18分鐘是我們的標準)
一跑出來
哇~原來,自己可以跑16分鐘多
我爽了一整天
這天,我的孩子,得到了很強的肯定

第一次拉起單槓,也是
從來不知道
自己的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拉起自己的身體
很高興(雖然,最後也只能拉一下XD)

當兵前,加入了加州健身中心
幾乎每天去那裡運動
那時,是為了調整自己的體能
以免自己進軍隊裡太慘
是阿,有一種恐懼在那裡

當兵後,發現自己瘦了好多
決心讓自己維持,甚至再瘦
聽了催眠減肥的mp3,每兩天去加州運動一次
還莫名其妙地,戒了煙

我喜歡運動,我喜歡跑步,運動過後的感覺,很舒服
我還參加幾個月前壓根兒沒想過的馬拉松

但,我感覺得到,除了真心喜愛外
這時的運動,很大的部份是為了減肥和維持體重
我執著於一定要運動才能維持體重
所以我對自己很嚴格,告訴自己一週一定要運動多久
是阿,小我的欲求
也是一種恐懼

前陣子,我發現轉變了
我看到,即使我不那麼常運動
即使我亂吃東西
體重還是不會往上昇
那個恐懼、小我的欲求,漸漸小了
漸漸地放下了這個要靠運動追求減肥的欲求

今天,發現新的了唷!
我今天特別注意到
我運動完後,有一種身心靈變清新的感覺
好像被洗過一遍
體內,也更有力量
原來,運動可以為我帶來這樣的狀態與效果
我追求運動,也許有一部份是為了這個狀態

所以我現在運動
有小小的減肥欲求
還有一個比較大一些,就是追求淨化狀態或是得到力量的欲求
我不執著嗎?不,我覺得還是有
但我看到了之後,好像又更小了點

看到之後,有個聲音出現了
心靈的力量與淨化,不一定只能靠運動才能得到
執著於一定要運動才能達到那個狀態,會受苦
執著於得到力量與淨化的狀態,會受苦
心,同時也會變狹窄
這個來自內心深處的訊息,我收到了

今天,我為我與運動的關係做了一下回顧與整理
很高興自己把他寫出來了

上一篇:今日小記

下一篇: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