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20:37:45悠風

福勝亭+天文館小遊記

今天到30號小明連放三天假,今天我問天氣好可以出去走走嗎?他說可以阿。
然後中午我們就先出門找吃的,另外他想去天文館看看,上班必經那條路都會看到,但從沒去過,我就說好。
我們到士林那邊的福勝亭吃炸豬排。



點好餐,他拿著杯子說可樂可以無限暢飲,於是我們先喝點可樂解渴。




這是搭配高麗菜絲的醬汁,需要轉一轉攪拌均勻。



他知道我很愛吃茶碗蒸,所以單點茶碗蒸,他說櫃檯圖片上有一個蝦子,不過我只吃到菇類和最上面那一片,沒吃到蝦。只是蛋味比較重,所以我就邊吃邊配飯。






飯上頭有灑芝麻和海苔粉,吃起來很香。


味噌湯,他喝了之後說應該是有用魚骨或什麼骨下去熬,所以喝起來比較濃郁,只是我們吃的是豬排,味道比較重,所以想喝清淡一點,但是湯比較鹹,所以喝一些些就喝不下去了。


那這是開運豬排定食,是他的,高麗菜絲很受他的好評,因為刀工要非常非常厲害,才能切的那麼細那麼整齊,連出水狀況那些都控制得很好,而且吃起來還是脆脆又帶水的,搭配醬汁吃起來有點酸,很讚,很清爽。
豬排吃起來皮很脆,味道很棒,連挑嘴的他都稱讚這家豬排很好吃,可以向別人推薦。
至於蘿蔔他說吃起來酸酸甜甜,很不錯。


這是我點的大阪燒豬排定食,只是我不知道美乃滋與哇沙米有掺在一起,所以一吃有哇沙米的味道,他說看美乃滋的顏色就知道有掺了,於是我們就交換吃囉。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出發去天文館。
要買票,劇場我們沒買票去看,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先參觀,不過服務人員說四樓有項設施孕婦不能坐,怕會引起頭暈,是360度旋轉的,原本我想叫他自己進去坐,結果服務人員說等他出來要10幾分鐘喔,於是也是等我生完以後再去坐就好。

那照片就沒照順序擺了,我也沒拍很多,只是看到想拍的才拍,共有四層樓,剛好今天參觀有一間學校帶學生來參觀,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國中生在玩一些設施,還挺熱鬧的。
想不到光只是一層樓空間就很寬廣,展示也很多,所以每逛完一層我就稍微坐著休息一下。



這機器人會說歡迎來參觀天文館,還有一些簡單的動作,所以我就拍它,在三樓唷。



太空人,那站上一個點它的攝影機會照臉,那麼臉就會顯示在螢幕上,可以拍照紀念,不過要蹲低身子,我看一個國中生負責拍,另一個在橋姿勢,一直蹲低。



這可以讓人站上去拍個紀念照。




好迷你的外太空跟太空人,所以我就拍了。



這是凸透鏡還是凹透鏡我忘了...
只是他把手放進去玩很搞笑,然後他就突然想拍與自己的握手照,我也在旁邊跟著拍。










這在二樓,他很無聊説這是超大耳環。





國中生很愛玩益智問答,看他們輪流上陣,也挺有趣的。






在一樓看說明日全食與日環蝕中。





這是雪的結晶體模樣,有很多種類,感覺真漂亮。




我覺得板子上的圖案也很有趣。










十二星座。





結果我每層樓參觀完都爬樓梯上去,他不讓我坐電梯,我堅持之後在四樓下樓時要坐電梯到一樓,他答應。
逛到最後我累了,沒有很仔細去參觀,他倒是參觀得很仔細,後來他看我累了他也累了,所以我們回家休息。
回家後他邊玩神魔邊忙著煮雞湯,而我吃了些荔枝,忍受不住睡意,五點就跑去睡了,七點起來再慢慢打文章。
不過這次散步真的有累到,他也感覺這次散步真的走滿多的。
明天他要去找老朋友剪毛,順便領結婚證書,因為要辦一些事項需要證書,至於早上要很早起去市場逛逛,所以今晚會比較早睡~^_^








上一篇:生活小記

下一篇:逛地下街與看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4-05-30 06:35:59

這豬排看起來很好吃耶
呵呵
我餓了

版主回應
對阿^_^很好吃喔
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
午安安
2014-05-30 16:27: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29 12:01: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5-29 21:46:1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5-29 11:40:56

最後看到你說吃荔枝
我最近也超想吃荔枝
和同事一起團購了五斤~~~

版主回應
哈哈~荔枝也是我的最愛水果之ㄧ!!
不買來吃根本受不了~
^_^不過我還是有稍微克制一下沒失控
不然怕寶寶太大隻

晚安安
2014-05-29 21: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