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9:51:55悠風

新買的書

最近呢,一直瘋狂尋找我想看的書,愛情小說我已經沒怎麼在翻了。
所以轉為開始閱讀能帶給我感動、正面感受的書本。

〈少年小樹之歌〉這本書是我國中參加讀書會時,在老師所編製的書本目錄裡看見,由於產生好奇所以去圖書館借來讀讀看,整體故事內容很豐富,也讓我一讀再讀,小樹跟爺爺奶奶的感情更讓我感動喜愛。

只是睽違多時,我才花錢去買一本到自己手中,其實很多內容都忘了,所以想慢慢重讀,慢慢回味。剛讀些前面的部分,就已經讓我很懷念,也感到豐富的喜悅,畢竟好書不管隔了多少年,都讓人驚奇,回味無窮。

〈聖誕毛衣〉是今天去中山地下街書店購買的,是述寫著一個孩子從任性不懂事,不懂真正需要,不懂一件毛衣珍貴價值,因為母親的一場意外,而後在奇妙遭遇下,成長,懂事,但一定歷經許多辛苦和苦頭,才能走出所謂的暴風圈。這也使我思考,我真的知足嗎?我有好好珍惜身邊周遭的一切嗎?看似貧窮,其實擁有的很富有〈非物資,而是其他〉。等到他真的了解這件毛衣的價值後,一切一切,都讓他喜悅滿足。

這本書,我認為也可以買來給孩子看,必定有所收穫。

〈這一站,樂活〉是本提及雖然我們生活在忙碌的時代,成天都要工作,但人並不是為工作而活。所以他提昌慢活,也提昌忙裡偷閒,也就是在工作之外的時間,可以讓自己享受休閒,活得輕鬆。同時,也增加自己的知識,修身養心,活得很快樂,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
而裡面有著許多的彩色圖片,很美,看了會覺得愉悅。

〈哪啊哪啊,神去村〉裡有著豐厚的林木業知識,且提到重要一環,那就是環保。綠色環境是人人都知道的,所以他們會種植盆栽,或是參加活動去種植樹木。
在神去村,人們都在講神去話,對主角這從沒聽過神去話的人而言,感覺他們就算罵人,也因為有著“哪”的尾音,聽起來一點也不覺得很兇,而且在這一年中,感受到許多在城市體驗不到的生活,這就是為何有很多人喜歡神去村的理由吧。
一直以來,山,活在我們的記憶中,生活中,無所不在,但它可能是美好的,也可能是致命的。好比現在有人種植檳榔樹,通常這樹根短,易造成土石流。而所謂的美好,就是當你看見像是綠色隧道般的兩邊大樹中,你若經過,上方層層綠葉總帶來不一樣的驚奇感,好似你進入了一個奇幻國度,有著新鮮感,也喜歡樹帶來的生命感。
在看不見城市的地方,都會有股悠閒的氣氛,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放鬆。
頭腦也清晰起來,不必想那些煩惱。
總之這本書很有趣,主角在學習怎麼伐樹、栽種、照料的過程中,也會經歷水蛭、大蚯蚓、花粉症等好笑又有點小恐怖的過程,畢竟不像長期都接觸這份工作且已經習慣的人,第一次碰到就慌慌張張,大呼小叫,最後還是平安無事。



除了以上是我最近喜歡愛上的書,也還在尋找其他會引起我喜歡的新書。
至於舊書,像是〈星空〉,純真般的愛,也還是很喜歡;〈第九味〉,文字讀起來也美味的書,是作者小時後美好記憶的紀念。
而愛情小說和懸疑小說,也是有幾本會拿來重看的,畢竟有些寫的還算精彩,〈亞特蘭提斯密碼〉這部懸疑小說,主要是說古董引起的風暴,考古向來也是一個好題材,而考古中所發生的危機,也引人興趣,如何度過危機,獲取勝利,都是讀者期待的。
〈林布蘭幽魂〉也是如此。半真實的內容,高技巧的寫法,都讓我喜歡著迷。總共四部。



也歡迎各位向我推薦心中好書,謝謝~

上一篇:最近

下一篇:生活

(悄悄話) 2012-06-14 21:14:28
Ms.蘇菲 2012-06-06 09:35:29

天下出版,果然臺灣~
很感人的果農深度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