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15:12:41悠風

不愛講話的男孩

我總想著,天使為什麼一定要出現在天空上?
那是不是生活在雲間呢?


當雲不見時,依舊看不見天使。
會不會其實天使是不存在的?
又或者其實人根本看不見天使?


「阿布,在寫東西阿?」藍藍打開房門,探進半個頭來。
我轉身看她,用一種怪異的眼神。
「噢!是這樣的啦!家裡電燈壞了,其他人都出去,我自己身高又不高,只能找你幫忙了~」她吐吐舌。
儘管她不是我的家人,只是一個暫時得住在我們家的...爸爸朋友的女兒。
對我,卻有一定的了解。


「阿布,你是不是在找什麼東西?」
曾經,她寫了一張極短的字條給我。
她的字小小圓圓的,而她也矮矮的,留著短髮。
「藍藍總是這樣,對人很好,人也很可愛。」姐說,把藍藍幫忙摺好的衣服放進衣櫃中。
我不語,只靜靜聽著。


家人都知道我不愛講話,只喜歡寫故事,而且我都用電腦。
寫字太麻煩也太累了。
但是電腦看久了也很傷眼。
所以當我休息時,藍藍就會捧著點心進來我房間對我分享她的心情和故事。
藍藍總愛提起她快樂的童年,還有她好笑的寵物,一隻小狗,吉丁。


吉丁是土狗,所以很好動,很愛叫。
但是藍藍很愛狗,又怕吵到鄰居,常常讓吉丁到她房間裡睡。
因為有幾次吉丁在大門前睡覺時,要是有鄰居晚歸,走路聲總吵醒牠,讓牠朝外大叫,吵醒很多人。


我沒看過那隻名叫吉丁的小狗。
只知道那隻小狗很衝動而已。
「而你,比我家的小狗還安靜,簡直像是我爺爺養的魚。」
試問,誰有看過魚會說話的?
魚有嘴巴,但是不會發出聲音,也不會講話,更不懂語言。
我是人,所以我不是魚。


藍藍和我相差一歲,我比她年長,但是她不理會,總愛直接進到我房內打擾我。
有時我動怒了,她會拿我愛吃的烤餅乾向我賠罪,外加上可愛的笑容。
然後我就不氣了。
「阿布,為什麼你都不愛出去玩阿?」
一樣是張字條。
我也一樣沒回答她。


直到藍藍離開我家的前一天。
她帶著最後的烤餅乾進到我房內,眼睛微紅,看起來似乎哭過。
難得不愛講話的我,開口關心:「怎麼了?」
她帶著訝異的神情,又帶著苦澀的微笑說:「難得你講話了,但是我明天就得走了。」
「走哪去?」
我並不知道她要搬走的事,更不知道原來她要去的地方在國外。
「我得到美國讀書了。」
我知道藍藍很聰明,她能出國念書是好事。
「為何哭?」
「因為我要離開了,我捨不得。」她吸口氣,想穩住情緒,但是淚水仍流下來了。
她把最後一張字條遞給我。
上面卻不只一個問題。

 

「阿布...
能不能告訴我,你有沒有喜歡上我?
能不能告訴我,你會不會寫信給我?
能不能告訴我,以後我可否來找你?
能不能告訴我,你所有的聯絡方式?
能不能告訴我,我走了你會不會捨不得?」


我只是回答她一句:「全部的答案都是肯定。」
然後她緊緊抱住我,難過的哭著。
夜深了,雨停了,但是她就要離開了。


天使不是不存在,但是她的存在讓人很難去發現。
因為太普通太讓人習慣了。
習慣到以為她也是人,普通的人,不是天使。
藍藍是一個很可愛的天使。
雖然看不見她的翅膀。
卻看得到她獨一無二的光芒。


在她坐上車離開前,她主動吻了我,令我訝異。
「下次我回來後,你再討回來吧。」
然後車門關上,司機把她載到機場。
原來家人都知道藍藍很喜歡我。
只是從不跟我說,也不敢介入。
畢竟愛情故事的主角,只有我,只有她。


我把電腦關了,難得提起筆,難得買了信紙,寫下她離開後的第一天心情日記。
以及,我答應她了的,某些約定。

 

《完》

 

上一篇:佈滿想念的天空

下一篇:全心全意的愛

朱朱 2009-11-19 16:53:51

沒有怨懟,沒有疑慮,純淨的愛.

讀起來相當清爽. ^^

版主回應
^_^謝謝~ 2009-11-19 17:27:23
毓醨狐 2009-11-19 11:29:06

小小說?


恩~很可愛感人的一篇故事
安安啊!

版主回應
超短的耶!!
短短短小說了~@@

呵呵
午安~
2009-11-19 11: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