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0:00:26悠風

全心全意的愛

每當我才剛坐下,K就會拉拉我的尾指,用他那可愛的童音說:「今天你去哪玩了?」
我總愛捏捏他粉嫩的小手說:「今天我到書的世界玩了~」
他不愛看書,因為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他只愛看卡通。
「今天你乖不乖?」換我問他了。
他笑得很開朗,用力點點頭,這次換玩我的大拇指。


其實,看到他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會想到...H。
H是位可愛的女人,老是喜歡到處跑,不喜歡看社會新聞,也不喜歡乖乖待在家。
K是她的孩子,遺傳到她的面貌,但是個性卻遺傳到孩子的父親。
一名很溫柔的男人,Q。
可惜Q前幾年得了癌症過世了。
H接受不了這殘酷的事實,精神崩潰,人住在精神病院裡,接受治療。
我曾答應過他們兩人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孩子。
於是K以為我是他的爸爸,而他以為媽媽喜歡住在外面的世界,所以才很少回來。


每隔一個禮拜,我會把H帶回家,讓K能夠接觸到自己的媽媽。
但是H依舊兩眼無神,只是K會把心裡的話通通說出來。
我不知道要等到何時H才會願意回到她的身體來。
我覺得她的靈魂已經離開了身軀,和Q在一起,看著我,看著K。


K有時會說:「媽媽和一個男人站在我床旁邊看我,他們都笑得很開心。」
只不過聽得我很心酸。
K不知道那個男人是他的爸爸,不知道他的媽媽病了。


有一天,門外有個人,正在等待我開門。
門鈴聲驚醒了K,他不會去開門,因為我曾經叮囑他別去開門,我怕萬一有壞人來會出事。
「H...」
H居然笑嘻嘻的站在我面前。
她探頭想看K。
「妳終於恢復了。」我也能放心了。
「因為孩子的爸要我回來,並好好照顧K。」
原來如此......


K第一次體驗會說話會笑會哭會生氣會陪他玩的媽媽H。
整個笑得很快樂~很幸福~
他注視著天花板問:「媽媽~妳說那個正在看我們的男人是誰呢?」
H當然知道他在指誰。
她噙著淚水介紹著:「他是你親生爸爸,他前幾年生了重病,所以先離開這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K還小,聽不懂。
「爸爸不就在這裡嗎?」他指著我。
我笑了笑,對他說:「我是負責照顧你的爸爸,但是生你的爸爸在天上看你。」
然後他點點頭,似懂非懂。
「那麼說~我有兩個爸爸囉?」他開心的拍拍手說。
H點點頭,用唇語向我道謝。
「不必謝,這是我該做的。」


Q依然在天上守護他摯愛的女人和兒子。
而我,依然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對於今生不談戀愛不結婚的我,能有個兒子,算是他們給我的最好的禮物了~所以我全心全意的愛著孩子、照顧孩子。

 

 

上一篇:不愛講話的男孩

下一篇:一個紀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