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14:31:18悠風

佈滿想念的天空

秋天微冷,晴子戳戳樹枝,瞪著所剩無幾的葉片。
「小心哪!這池子可深著呢!」老婆婆叮囑著。
「知道啦!」她不耐地揮揮手,抬頭望著天空,蒼藍一片。

倘若...我也能跟你一起走,多好?
當年那個虛弱的笑容猶存腦海中。
「好想...」和你一起。
忽然身後傳來一句低沉的聲音:「好想?」
明顯的是個男人。

晴子轉身一看,一名陌生人正站在她身後露出疑惑的神情,而他手中正提著一籃蘋果。
「你是誰?」她細小的聲音傳入男人耳中。
多好聽的聲音哪!男人心想。
「我是來找朋友的,請問方政運先生住在這裡嗎?」
晴子哼了聲,白皙的手指指向屋內。
「謝謝!」
在離開前,男人回頭瞥了她一眼,再匆匆離去。

看什麼看!
晴子吐吐舌,立刻將注意力放回天空。

※※※

老婆婆其實是晴子的奶奶,自小到大晴子的雙親都忙於工作中,只有奶奶能夠照顧她。
她一個人孤獨長大,直到一天,碰到一名從外縣市來養病的城市小孩。

「妳好。」虛弱的笑容和語氣讓晴子沒有平時的防備。
「你是誰?」
少年咳了幾聲,才緩緩開口:「我是乙勳。」
乙勳...
「你怎麼會跑來這裡?」
「因為我媽希望我能來這裡養病。」
即使他的病是治不好的。
「是嗎?那你好好休息,我要上山去了!」
在晴子跑開前,乙勳只是淡淡的看著天空說:「我就快要來到你身邊了,爸爸。」

這是什麼意思?

由於乙勳的病,和他的話,讓晴子忍不住天天都去跑找他談話。
「嗨~妳又來啦?」雖然笑容還是很虛弱,但多了點開心的感覺。
「是阿、有好好吃藥嗎?」
他點點頭,指著無雲的天空:「妳看~很漂亮吧?」
順著他的話,晴子真的覺得天空從無趣變成了媚人的。
「你很喜歡天空?」
「是阿~因為我爸爸也很喜歡天空。」
頓了頓,乙勳又說:「而且他就在天空等我過去找他。」

瞬時,晴子明白那日他話裡的意思。

※※※

後來寒冬還是奪走了,乙勳脆弱的生命。
他的媽媽痛哭失聲的抱著冰冷無溫的屍體。

乙勳......
為什麼你要這麼快就離開大地?
天空真的有這麼好嗎?


「給妳。」
男人的話,和他手中的手帕讓晴子回神。
她才發現她哭了。
「謝謝。」
男人只是給她一個微笑,學她剛剛那樣,看著天空。
「今天的天氣真好啊~」
是呀!但是少了一個人。
「我的朋友他就在天空裡和我分享這片一點也不溫暖的大地。」
突然地,晴子這麼說。
男人露出疑惑的神情。
「因為冬天來時,他受不了寒風的摧殘,於是他離開大地跑到天空和他爸爸相聚。」
男人忍不住問:「那妳呢?也討厭大地嗎?」
「不算討厭,但是因為他,我現在也好想去天空。」


男人無奈的搖頭嘆氣:「如果妳是為他而放棄生命,那也太不值得了,他會很氣妳吧!因為他還不懂大地真正的好,只有妳可以幫他領悟體會。」
晴子愣愣地望向男人。
「因為我太太臨死前告訴我,她希望我能好好活著,因為她還沒體驗完這個世界,希望我能連她的份一起好好享受下去。」
而男人今天之所以會來找晴子的父親,是因為他太太就這麼剛好是她父親的妹妹,她的阿姨。
「所以我們都要加油,幫他們體驗他們還沒享受過的美好,完成他們的夢想和希望。」


「晴子~妳看!那裏有隻鳥耶!」
「鳥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那副模樣嗎?」
「哎呀!妳不懂啦!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鳥耶~」

晴子再度落淚,她抬頭面對她最想念的乙勳說:「我會好好活著幫你體驗的。」
依稀之間,乙勳似乎點頭回應她的想念了。

 

 

end

上一篇:只依賴你

下一篇:不愛講話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