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1:35:52健步丸

「校準」吧!

我的手錶是機械錶,當初買的時候忽略了機械錶的個性,結果只要兩三天沒帶,他就停了,時間調對了,星期幾與日期卻又搭不起來,搞的戴手錶比喝水還難,而那種不能立刻解決的不舒服感更像牙齒塞了肉屑一樣不悅。

 

我也想算了,不管他,只要時間正確就好,可是我為什麼要這樣呢,明明就是一支好手表,為何我要讓他蒙受這種不白之冤,為何這點小事情我卻不能處理呢?所以「校準」這個掛念一直存在心頭,但又尚未解決,煩死了。

 

到底要讓人生跟著手錶幾近的快12小時,還是溫吞的慢12小時,還是時時刻刻的叮著他好?在這樣的校準慾望下,我的生活除了我之外,還有人幫我校準嗎?當我偷懶時,我該屈就於溫吞還是超越的激進呢?

 

22日開工日,到處都是開工的鞭炮聲,此起彼落的轟隆聲讓上班心情不得不跟著步上軌道,這一天,大家恭喜恭喜、牛運亨通的笑瞇瞇的相互祝賀,確實有一種「很有希望」的感覺,但是,工作一定會忙起來,情緒一定會爆炸開來,我還能記得開工這一天的大吉心情,好好認真工作嗎?

 

於是,我想這樣辦,當很閒的時候我就要認真大方的享受休閒;而忙碌的時候,也要心平氣和的投入忙碌,不要抱怨工作太多或者把自己想得太重要而開始打結起來。於是,結論就是,等下一次閒的時候,我就要正大光明的來摸魚了!

 

今年的工作目標是:心平氣和的工作EQ、享受每一次專案的忙碌過程,並且顛覆過往的創作思維,非不得已不要使用「公版模式」!

 

以這個校準目標,開始迎接春天的腳步。

上一篇:小人物的狗腿心境

下一篇:採訪

少爺 2009-02-10 22:31:20

光明正大的摸魚~恩~我喜歡,
慶老大常說~管林北要怎樣玩~工作能完成,誰都不能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