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23:32:17健步丸

小人物的狗腿心境

 

 

這是上班族的小小心聲,我想老闆應該會很感動吧!    

 

 

昨天去吃早餐時,聽到某位有點像是大人物的客人走進來跟老闆打招呼,然後開口就說:『全球的房地產開始萎靡,玩得太過火,這下不知道要如何收拾了…..』,然後,指明林口、三峽的遠X集團的系列住宅該怎麼辦才好?

 

前天,看到新聞說美國繼二次房貸後,許多老人家紛紛把退休的年紀往後無限延長,子女的教育費用也被刪減,我們的經濟指數一跌千里。但是,街上走的、百貨公司逛街的,有錢的人還是很有錢,沒錢的人再怎樣也還是裝的很優雅。

 

Rich your life,最好是有那樣RICH啦!

吃著培根蛋餅、喝著中冰紅的小人物,還有多久的光陰可以這樣毫不猶豫的點來吃食呢?連「冰島」這個很仙境的國家都瀕臨破產了,到底小人物該怎樣才能自力救濟咧?首先,信用卡先禁卡三個月吧。

 

最近這波倒閉的旅行社中,都是我們的客戶,「什麼總的」跟「什麼董的」人都很好啊,為何會這樣說收起來就收起來、說倒閉就倒閉,把信譽放在地上踩咧!還沒農曆過年,到底會再來幾家意外咧。我們家的某位三郎業務竟然說:

 

沒關係,倒了我兩家,我就再拉四家新客戶進來.....

 

好啊!太有幹勁了!不愧是越來越像老闆個性的三郎啊!希望三郎的阿Q精神可以越挫越勇,挫出這個寒冬越冷越開花。

 

在這樣的時機中,遇到不想面對的工作,也沒辦法,還是要處理,畢竟才去員工旅遊回來,雖然也是自費了一半,不過公司恩情也不能忘,尤其是看到老闆揹著書包出門去的背影,似乎跟著五百朵的烏雲一般。本來可以翹著二郎腿好好過下半輩子的老闆,卻出來做功德,來學習做人處事的老闆,頭都洗一半連身體也得洗下去的老闆,小人物的內心不禁吶喊:

 

『老闆…..老闆娘…..您辛苦了!請好好加油,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雖然,不想面對這些牛鬼蛇神的客戶,但是,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我不可以逃避,越是兇狠的客戶、越要鍛鍊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就跟他拼了吧!這一點小小手冊,不算什麼的,把這些工作一條一條的從行事曆上爽快的刪除吧!

 

對!就是這樣,我這個人是有同情心的,還是要好好把工作做好!

 

 

(圖片:2008北美館雙年展,如火如荼開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