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0:09:57健步丸

繼續無解的問題

最近因為一本手冊要結的關係,連續加班好幾天,加班不加班倒不是那麼重要,而是希望加班的有意義,成品出來能夠對自己、對客戶、對公司可交代,這不是一本多了不起的冊子,廣告頁面很雜,編輯內容也多有限制,不過,卻讓我情緒失控了幾回,冷靜下來,才發現,唉呀!大華,搞什鬼,你又輸了!

‧敗給情緒的勒索

是啊!我不是年輕人了,怎麼會因為這點小事情就跟客戶發火呢!老闆說,大華,你是窗口,我去前面疏通關節打交道,千萬不要因為跟對方窗口不和諧而斷了生計。對,我是幸福的員工,不用去外面打仗,只要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喝飲料,中午用餐時間到了,可以去吃飯,下午還可以喝下午茶,但是在外面奔波的人是辛苦的,這點身為內勤人員的我可以明白嗎?發揮同理心,我真的曉得,也希望皆大歡喜,不過,人生中總是事與願違。

面對不公平的事情,情緒像頭痛一樣,說來就來,一不小心就會隨著電話桶咻咻咻的傳進對方耳朵裡,造成兩方尷尬的局面,更糗的是,要為自己收拾殘局、認錯道歉,這樣自己放火自己灑水,只會浪費更多時間啊!真要命!
證嚴法師、聖嚴法師都很厲害,好佩服啊,抓狂完的當下,我真的很想熟讀心經五百回,除了當時間的主人外,希望經過這樣的日常磨練,可以謹記再成為情緒的主人。

‧工作也要維運

我們每個人選擇不同的工作態度與工作內容,發揮不同的職場情緒與人際手段,不過,這樣糾纏的原因與用意是什麼呢?仔細分析與規劃,可以快刀斬亂麻理出頭緒、做出決心的人有多少呢?最近,真是累死了!

現在的工作,疲累。
以前的工作,也疲累。
以前會想,夠了夠了,我不想再攪和下去了。
現在也會想,停停停,我要抽手了,但是,還是脫不了手啊!

到底,我夠不夠瞭解我自己呢?我的特色是什麼呢?
這樣一圈一圈的循環,放棄→重新開始→又放棄→又開始,該怎麼辦好。
如果仗著我年輕,這幾年還可以這樣混,那以後呢?

我喜歡工作,喜歡與人接觸,喜歡發現誰誰誰的特色與才華,一起發揮默契、一起享受成就,不過,似乎,我總在打結,這種結喝了醋、喝了雞湯也不會開,好煩,好煩。

所以,我又開始看民宿,找地方,迫不及待要遞假單,希望這樣不是長了爛瘡不治療的虛假方法。

但,很確定一點,如果中了大樂透,我也要繼續工作。人,一定要工作啊!並且我還沒中樂透,連發票也沒中,所以,這個案子結束了,還有下一個案子,下個案子結束還有下下個案子,只要我繼續領薪水的一天,我就不能對急驚風老闆屎臉。

‧鎖門不鎖門

去年剛進公司時,有人問:「需要鑰匙嗎?」、「加班嗎?」,我心中的OS是:「我才不要加班咧!!」
聽到別人談論公司鎖門細節與步驟時,我也懶得去聽,經過一年多之後,終將要面對現實,因為我已經不是新人了,自己的工作要自己掌控,自己的進度表要自己追,所以,原來,我也已經熟悉這樣的空間,冷氣孔、電燈、保全、還有難鎖需要技巧的門,然後坦蕩蕩安心的把工作做完,在搭上夜班捷運感受這樣疲倦的時候。

終於要回家時,不是真的那樣累,快收班的捷運搭起來也有舒適的感覺,通通拉下鐵門的商家與小巷,也不會那樣恐怖,步伐也不會那樣急促,因為,事情做完後可以掌握的感覺很好,這個就是那種不用把工作攜回、也不會作惡夢的加班。

然後,我也跟新來的同事說,鎖門的程序是這樣做的。加油,你做的到!

度假中~ 2008-08-05 00:36:12

1、心經,不是給你這樣用的~你污衊了心經的偉大~
2、「我喜歡工作,喜歡與人接觸,喜歡發現誰誰誰的特色與才華,一起發揮默契、一起享受成就」
你喔你~~如果跟你合作的對象讓你無法發現特色或才華,那你不是痛苦極了?你要知道,這世界上總有笨蛋或想做好卻做不好的人,難道因為這樣就讓你抓狂?笨蛋也有生存的理由與價值~
重點是,你對這工作的熱忱度吧~

話雖如此,我也是被打敗的人,好像也沒資格說啥~
不過,欣賞天才的同時,請記得,笨蛋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只要他是善良的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