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1:25:55卡吼伶

21 Gram



「小姐請問一下,那個靈魂的重量是不是恐怖片阿?我看它海報上寫限制級耶!會不會很恐怖阿?」
「是小孩子要看的嗎?」
「是我要看的啦!因為我很怕看恐怖片。」
「那個限制級是因為裡面有露兩點啦!不是恐怖片。」

斷簡殘篇的片段像支離破碎的器官和靈魂,怎麼拼揍都不對。拼揍故事的片段就是用A心臟放到B身體的難堪。組織排斥,嘔吐症狀是不全的器官在抗議已經不完整的窘境,卻又被放在不相干的地方企圖溫馨過往的齊全。

兩個人親密的時候又算什麼呢?吻著陌生的軀體,撫著疤痕,想著愛人。痛徹心扉和性的歡愉交織,連高潮都是有罪的。她愛的是過去活在愛裡的自己?還是眼前這個依靠丈夫心臟活命的傢伙?其實只有原始的動物慾望?

信仰虔誠也要面臨道德和自我否定的掙扎,宗教的防護網不見得可以使一個人更堅強。開始罪惡之後魔鬼就一直跟著沒離開。

我尋找21Gram完整的可能性,原來我們如此不同只有二十一克,五個銅板的重量。

21 Gram 決定你要過什麼生活
21 Gram 決定你和我的距離
21 Gram 決定你不會和我在一起

不敢看恐怖片小姐摟著男友,手裡拿著雞排和珍珠奶茶,在靈魂的重量與江湖之間排徊不定。

上一篇:MONSTER

下一篇:電影課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