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8:32:51尚未設定

夏-35



我看著手裡那張黑色亮面的請柬,走進大樓門口,管理員似乎已經在等待著我,幫我按了電梯,直達最高的第17樓層。電梯一打開,就看到葉子站在門前面,微笑的望著我。

坐落在淡水河畔的工作室,有著一排明亮的落地窗。裡面的地板全都是舖上深沉的檜木,牆面上掛了大大小小的設計畫,房子正中央最大的那一幅我還記得是葉子親手畫的。

「我這間工作室已經開半年了,妳現在才來。」葉子不高興的說著。

「你也知道啊,開幕第一天我怕人吵。」我笑笑說。一邊四處欣賞著這間充滿著藝術味的房子。

「之後我好幾次打電話給妳,妳也說妳很忙都不來啊。」

 
這一間將近有六十坪大的房子,格局非常方正,裡頭共有四個房間。客廳非常的寬大,葉子將一個角落作為小會議室,其餘的空間放了一組乳白色的沙發,簡簡單單的擺設看起來非常舒服。


「我是真的很忙嘛,你佈置的相當不錯嘛」我說。

「妳來,來裡面看一下」葉子拉著我的手臂,往房子裡走去。
他一直帶我走到最後一間房間才停了下來,打開房間的門,裡面是一個約十幾坪大的小房間,但是一吸引我的是,這一個小房間也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正好可以看到出海口。由於時段剛好是黃昏,整片的金黃色灑滿整間房子。

「哇,好漂亮喔」我發出由衷的讚嘆。

「可是,為什麼這個房間沒有任何的家具啊?」我望著葉子的臉問說。

「這間要留給妳的啊,妳不是說過想要一個工作室來寫東西,這裡應該不錯吧,而且交通也很方便啊。」

「我…我怎麼可能來這裡。」我向前走去,看見淡水河面上正閃著金黃的餘暉。

「妳當然可以來啊,反正這個房間我也用不到,與其空放在那,還不如給妳當工作室用。而且這裡景觀佳正適合妳寫東西,妳不用擔心,我不會打擾妳的,我給妳一把鑰匙,想來想走都隨妳。」葉子認真的說著。

「謝謝你,我是很想找個地方寫寫東西,但是我沒有想過要來這,老實說,這會讓我有很多顧忌。」

「什麼顧忌?這裡只有我,最多只有小琪,其他時候不會有別的人來,若是要和國外公司開會,我們也不會在這,會約台北市。況且,這裡有管理員,對你來說也很安全啊」葉子急著說。

「我知道你的好意,但是這份好意太沉重了。會讓我在這裡很不自在。」

「那你幫我一個忙,這樣你就不會那麼覺得不好意思了。」

「什麼忙?要我打掃喔,我可沒辦法,我對家事不太靈光。」我好奇地問著。

「不是!妳如果來的時候,幫我補充一些泡麵、餅乾、零食,或是水果,因為我每次都會忘記買東西,半夜的時候都會餓得半死」葉子哈哈的笑著說。

「什麼啊?這也算是幫忙喔?」我說。

「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天大的忙了,因為我常常會餓到發脾氣,然後睡不著,隔天工作效率超差,妳如果可以幫我這個忙,等於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呵呵,什麼勒…你在胡說些什麼」我笑著。

「好吧,先試試看吧,我明天就把鑰匙寄給妳,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這樣不大好吧,如果小琪嚇到…」

「她不會嚇到的,因為我在啊。我在的時候,她才可能在,我不在的時候,屋子裡沒人,你也不可能會嚇到任何人。你就先過來吧,其他的東西就不用操心,我會幫你準備的」葉子很有誠意的說,讓我不好意思拒絕。

「夏,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應該對我有某個程度的信任吧,在這裡,我很希望你可以把她當作妳的家一般的自在。」

我聽到“家”這個字,突然愣了一下。

「嗯,我沒有擔心你,我只是不想造成你的負擔。好吧,也剛好我最近接了一個案子,需要一個清靜的地方寫文案,就先試試吧。你什麼時候在,我再來好了,鑰匙不用寄給我。」

「好吧,既然妳這麼說,就這樣吧。」




下了電梯,推開金屬厚重的大門,眼前已是一片地漆黑,跟先前來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剎那間,我突然想起剛剛答應葉子的事情,覺得非常的陌生,我明白,腦海的意識又開始進入了分裂雙重的性格,一個常常交錯、陌生又熟悉的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