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7:36:42小敏

我的抗憂鬱日記

2004/08/20

抗鬱日記第16天

一場家庭內的戰爭,昨晚開啟~
接近一個半小時的互相攻擊,其實並不能改變什麼
爸說,以後每週三的聚會,我想,也只會變成批鬥大會
性質那麼不同的兩批人,弟又不管事,我單槍匹馬
除了妥協,哪還有其他可能?
太形而上..

躺在床上,感覺憂鬱症的那塊又漸漸浮現、心糾在一起
一直覺得房間內有其他人、疑神疑鬼,我知道再不睡著,就快發作
許久不吃藥的我,在凌晨三點多還是又起來吞了一顆助眠劑
直到今早還昏昏沉沉

下午要去複診,我如何跟醫生講,我本來已經好了,昨晚好像又發作..
我可以想見他會叫我改變環境、面對問題
如果什麼都那麼好面對,我還會憂鬱症嗎?
平常我在勸朋友的話,今天要換成醫生來勸我
哈哈

跟醫生說沒事、換了一種藥,醫生還說可以停藥了
但,從醫院走出來,那種解離的感覺又出來
小小的發作,同被我嚇死了!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倒掉!



2004/08/15

抗鬱第十一天

回到了好久沒去的45
跟鴨子、昌老、好多好多人...
那個熟悉的環境,又催淚了~

臨走前,竟然還清醒、記得打給阿道
那個191公分的男孩,未免也太高!
變最多的是蔡明芬..連個以前的影子都沒了!

其他的,一概不記得了!
是藥?還是選擇性遺忘?


其實,要成長的地方還太多,我都知道
但我的問題是:
要怎麼告訴我的身體~"你可以的"?



2004/08/14

抗鬱第十天

世界就是這樣吧~
我寧可哭到死,也不要變成行屍走肉
寧可成為輔助,也不要當作安慰劑
我又不是疆屍~



2004/08/13

抗鬱第九天

事實証明,兩樣相加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但對昌老的影響大多了!哈哈..滿足感都出來了咧!

我心中某些情緒通道被關閉了吧~
心裡面的戰爭漸漸平息,我還是繼續逃避..
對於崩潰的我來說,之前的瀟灑是為了什麼?
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以後,還是別驕傲了吧!
掌握在手中的,像沙一樣滑落了
然後,我也像沙一般融掉、滑落了
這樣,還是不同的境界是嗎?

不想當個傷害別人的人、也不想被傷害
但傷害似乎不可避免!
我只能自己撫摸自己背上的毛、偶爾拂過別人身體
像貓一般的,再更進一步、就張牙舞爪
這次的崩盤,我又重組了
這個新的人我現在自己也還在探索
我始終相信,這樣的改變,是好的吧!



2004/08/12

抗鬱第八天

藥對記憶的影響真的很大,真的什麼都記不起來
舞步記不起來、每天的行程記不起來、說過的話也是
今天要試一個超炸的..
看看我還起不起得來好了
最近的hip hop裝扮,被說像道明寺..


抗鬱第七天

睡一整天及全身用力痠痛
晚上跟千、同、anton去河岸留言聽formula
主唱還是好帥
吃了藥什麼都記不起來~
我只知道,我想幫他生個孩子



2004/08/11

抗鬱第六天

早上跟愛密莉及Jimmy去八仙玩..距離上次去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
超高興~所有的滑水道、遊樂設施我們全都玩一遍、飄飄河玩兩遍
照這樣下去,下禮拜的高空彈跳,我想我也可以去跳了!
加上昨天hip hop整個下午,今天全身痠痛,回程在jim的車上竟然睡死

之後愛密力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烤肉
跟疆子有得拼、比疆子便宜..
我後來也帶他們去喝全台北最好喝的咖啡
但他們一個不喝、一個要加糖..氣死我!
咖啡不是這樣喝的啦~

但今天感覺置身天堂..好玩、好吃、好喝..欠個男人



2004/08/09

抗鬱第五天

去跳hip hop有一個長得很像陳冠希的小弟弟跟我聊天~以後要多去跳..

晚上跟千、小李、小黃去吃東西聊天,感覺很好
大家的穿衣風格真是差太多~
西裝領帶、民俗風、hip hop、T shirt牛仔褲
搞什麼?!

吃了藥,沒有憂鬱了,但變笨、也沒有高興了
怎麼辦?能不吃嗎?
下禮拜去問那個帥哥醫生,藥可不可以停了
沒了情緒,人生有什麼意思?

爸答應讓我出去住
預計九月就能搬出去
中壢的房子就退掉吧~那地方我再住,病又要發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工作,不然房租哪來...
千,妳的家教我接收了..
THE WALL缺不缺工讀生?
好想去那工作啊~這樣我每天都可以聽免費的表演!
後天又可以去聽FORMULA囉~心情又好起來了!


抗鬱第四天

稍微好一點,可是換別人不好了!
抱歉,但我顧不了!
爸,給你的父親節禮物被我忘在錢櫃了
但,我會永遠愛你!
即使不久的將來,我要搬出去,我還是很愛你!



2004/08/07

抗鬱第三天

跟老闆講了,pre oral要延期的事,也說了病情
還好老闆諒解!

同陪著我..解決了很多事!
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可惜小鹿跟多多不合= =

心中有個依靠,果然很重要!



2004/08/06

抗鬱第二天

身體一樣不是我的
昨天的助眠藥讓我睡得很沉
但早上起來這個世界還是持續恐怖著!
去台大精神科時,醫生介紹我旁邊的實習生是台大心理研究生
我笑著說,我也是心理研究生、而且我還是研究情緒的
哈哈,很好笑~
不過,醫生蠻帥的~

吃了藥後,身體變成抗憂鬱劑的了!
我還是一直哭,只是,不覺得世界這麼黑暗了、本身的解離程度也沒那麼嚴重了!

阿姨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要怎麼說呢?
總之,今天不住家裡,一切明天再說吧!
爸~對不起,我害你們擔心了!



2004/08/05

花100塊可以得到這樣的效果!

真是便宜你了!



憂鬱症恐怖的地方在於..
你的意識不知道,但你的肉體一直在告訴它「你快垮了」
它讓你一直哭、發抖、生氣、緊張、懷疑
所有負面的情緒都被放大、正面情緒被壓抑..
我唯一能阻止的方式,就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該來的總算是來了
在2004年的夏天 8月5號 憂鬱症跑來跟我做朋友
你讓我難過極了,但又感覺你很新奇
你怎麼會出現在我這個念心理研究所、樂觀的女生身上咧?
我只能用最原始、最生理層次的方式去感受你、被你帶著走
我的身體及眼淚及腦,都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