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9:07:54石芳銘

惡人沒惡報



部落格專用相簿.
惡人沒惡報

天將降大禍於斯人也,必先甘其心志,舒其筋骨,飽食淫慾,滿足其身,行順暢其所為,所以安心逞欲增益其所瘋狂也。

有人問我,有很多素行不善,虛偽狡詐做壞事的人,官越升越大,錢越賺越多,所謂的因果報應到底存不存在?一般的人聽到這樣的話,都用前世因來世果解釋,或者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但總讓人心裡感覺不踏實。想一想,如果這樣的論述能成立,前世之前又有前世,來世之後又有來世,這是一個沒完沒了無窮無盡的推論,無窮的推論是說了等於沒說的戲論;假的就叫做戲論。

問我的人以為我會搬出佛教的因果觀來說,我說那種因果觀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因為誰也印證不到,那是是講給人感覺會安慰的話;安慰的話就是讓你的心釋懷的話。但這種因果論述說服不了我自己,就像講童話故事的結尾,壞人得到報應,好人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童話故事是很有教育意義,佛教的因果報應說,讓苦難的人心得到安慰,讓享受福報的人知所警惕,這很好啊。但我比較傾向另一類的論述,天將禍之,福而報;天將厚其福而報之。


我們可以把生命分成上中下三等層次︰

 上層生命(精神心靈層次,如佛菩薩神仙等高等生命能量。)

 

中層生命(精神與慾望混雜,如人類中等生命能量。)

 

下層生命(慾望本能,如動物餓鬼地獄等低等生命能量。)

 

在人類的層次有慾望與心靈兩種力量在角力,一般來說,往下層的力量比較大,所以人世間須要教化來防止往下層墮落。但因為這世間低等生命能量大於高等生命能量,所以從事於與慾望有關的工作都比較容易有利益。當一個人做一點小壞事報應馬上就到,那不是他倒楣,而是他生命中的高等生命能量大,高等生命能量快速的發出警訊,以阻止低等生命能量往下拉。當一個人做了醜事壞事,不但沒報應,反而陞官發財一切如意,那是高等生命能量已經和他疏遠了,甚至不管他放棄他,所以就讓他滿足其慾望與心願、福報更快速到來,更加的榮華富貴,更加的揮霍豪奢,更加的紙醉金迷,好讓他往慾望的下層生命快速墜落。人一但逞心恣意,滿足一切慾望,慾望的滿足使人迷妄無知,甚至瘋狂,生命能量越來越低,所以就會快速的前往下層生命的不歸路。上天給人最大的惡報不是窮苦,而是使人走向下層生命的榮華富貴…….福不盡惡報不來。

上一篇:無眼耳鼻舌身意

下一篇:朝三暮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