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00:15:49Jin鼠

異社會求生2月生活雜記

2月初的時候糾結了幾天,終於向主管提出離職意願!

剛開始被提出挽留跟延長離職日,還是堅決地拒絕掉了

礙於人情上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進行了轉職活動就是為了可以離開,然後到對自身發展更好的環境

也不能因人情世故而被影響決定

最後還是照原定計畫做到月底退職

因為要離職了,之後大概也不太會再來這個地區,所以找些瑣碎時間到一些想去的店家吃飯

在美食網站中獲好評的餃子的店おけ以 https://www.okei-gyoza.com/

經營有67年的餃子店,在2018-2021年連續4年都被揭載在米其林指南中

平日來光顧,店內大多是下班後的上班族們

招牌餃子的餡料和皮都是手工製作

底部煎的是偏焦,吃起來更有脆感

店內其他的中華料理也大多受好評

店家就位在飯田橋サクラテラス附近

吃完後晚上在附近稍微看了下點燈

飯田橋サクラテラス的Royal Garden Cafe外面區塊

後來收到Hey!Say!JUMP會報,發現山田涼介有在外面的位置上待過

所以順道又去踩點了一次

收到朋友的消息,春水堂在農曆新年期間推出了湯圓套餐

所以趁著午休來吃春水堂的湯圓套餐,價錢有點偏高就是了...

首先套餐裡附的水餃,竟然只有4顆....感覺就吃不飽

水餃的餅皮是比較厚的,第一次在日本吃春水堂的水餃

吃起來還是比較偏日本的水餃,很懷念台式水餃啊,便宜又好吃!

主要的湯圓~~因為我不吃紅豆,請店家不要加

店員事先告訴我可能這樣湯喝起來會比較偏辣

害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受不了姜味

不過完全是多餘的,姜味還蠻淡的

湯圓的顆數還真是算得剛剛好(哭笑)

不過很久沒有吃到湯圓了

還是吃得很滿足~白湯圓裡面是加了甜甜的芝麻餡

隨著套餐還有付一包紅包,很有喜氣過年感,結果抽到是湯圓的兌換券XD

挑了一天去東京車站裡要買貓咪吐司

發現了新產品造型迷你年輪蛋糕

各種特別造型還有可愛的拉拉熊,自己吃或是送人感覺都挺不錯

不得不說日本的甜點跟土產品的新意都不斷

 

這次來要買的是今年1/25在東京車站エキュート京葉ストリート

新開的東京ねこねこ TOKYO NEKO NEKO吐司

東京車站內的店鋪有販賣多種口味,除了一般吐司外

有一系列是烤的酥脆的可頌外皮

還有東京車站限定的貓咪果醬麵包

以貓咪的臉為造型,非常的小巧可愛

口味上原味是最便宜的

其他口味的單價有再稍微提高一些

可頌系列的原味,麵包原本就帶有奶油香氣

直接吃或是再烤一下都不錯!

3月換工作之後,就不再是搭JR,卯起來在站內的店家買甜點吃(笑)

LAWSON的GODIVA新甜點,真的是每一季都不間斷地推陳出新

鬼滅之刃的風潮仍舊繼續延燒

在LAWSON限定販售的伊之助衛生紙

牛奶巧克力的Q版包裝圖案

ばかうけ仙貝餅乾,同事給我吃後發現挺好吃的

在超市看到鬼滅之刃的包裝後買了兩袋回來,是有附貼紙的

超級瑪利歐推出了新的遊戲

配合活動7-ELEVEN推出了相關的產品

買了綠色的波蘿麵包

牛乳屋新推的草莓拿鐵口味

這系列也是在7-ELEVEN才買得到

在網路上引起的話題受到搶購的奶油冰棒

各種食物搭配讓大家爭相試著嘗鮮,像是配著熱鬆餅一起吃等等

買了一支來吃,光是單吃冰棒就挺好吃的!

還有入手了其他限定款的冰淇淋

 

2月時東京有個很有感的地震

大概是記憶中在日本碰到最大且搖最久的一次

因為我住的是木造房,只要一晃一下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

連路上大車經過的震動都有感覺

由於地震,那些各方的地震預言又在腦海中浮現

所以這次終於決定把防災包給買下去了

個人覺得貴的地方在於包包吧,其實裡面的東西應該是可以自己準備的

懶一點直接買好防災包,需要的東西跟保久食品都一起附在裡面了

將包包放在好拿的地方,若發生事故時可以馬上拿著走

這次的地震,收到了同事的關心

也問了同事在韓國不常碰到,第一次地震經驗就獻給日本了

公司偶爾會叫外送,大家一起吃炸雞等,這個月也是最後一次吃了

不過以後想吃去新大久保都可以買到,所以這一點不足以構成想留下來的福利 哈哈

公司也很快地找了人接我的工作,所以開始了交接的工作

隨之其他同事們也陸續知道我做到月底的事

有同事就約了週末到新大久保聚餐,這天吃的是チャカン食堂別館

既然是韓國人帶路跟著去就沒有錯了

店內是走大眾韓式居酒屋食堂的感覺,店家也是韓國人經營的

雖然同事讓我點,不過完全不知點什麼好

所以都交由他們選推薦的,第一次吃韓式豬腳

這也是チャカン食堂的推薦料理之一,是釜山式豬腳

可以選各半的口味,就點了原味跟辣味

然後也是包生菜沾醬吃

另一道是海蜇皮豬腳,將醬汁倒入後全部的料拌在一起

另外還第一次看到了生章魚的料理

雖然同事讓我嚐嚐,但還是秉持不吃生食拒絕了

看到一直在蠕動的章魚腳實在無法啊~~

第一次吃的日本人同事則是大嘆好吃

從下午16點吃到20點後,大家又揪著去卡拉OK

因為疫情多數店家到20點後就不再受理了

後來一路走到新宿的卡拉OK才找到可以容納多人的卡拉OK進去

一方面考量疫情,一方面一同出來的同事其實根本多數不太熟XDD

所以我就負責喝跟觀看🤣不過許多都是我沒聽過的歌曲...

從以前跟韓國人去唱歌的經驗,發現他們真的是很愛唱而且普遍唱歌都唱地挺好

更沒有臉在他們面前唱了(囧)

到了最後一天上班,越南人同事找了我吃午餐

也一起約了其他親近的同事,不知道吃什麼結果還是吃了韓式😂

等之後再找機會請同事帶路去吃越南料理~

沒能一起吃飯的同事,突然拿著蛋糕跟餅乾給我

實在受寵若驚,竟然用著午休特地去買回來

下班時先回去的同事也都跟我打了招呼走

而我要離開時還沒下班的人到門口送我離開@@

還記得剛入社實際進去後,真的受到各種衝擊,組織跟工作流程上以及制度福利並不是很完善

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待很久,然後一開始每天韓文轟炸也是頭很痛XDDD

雖然之前就開始學習了韓文,平常也常接觸韓劇跟韓文歌

但是實際工作起來又是另一回事,我還是常常仰賴日文溝通

有些人甚至連日文都不好溝通...不過後來觀察下來其實大多數人還算是友善

部分同事工作上不太會有接觸,直到這最後一個月一起去吃飯才有接觸😂

這一次的短暫職場經驗也是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去不了韓國卻在日本體驗了一次韓國職場(笑)

離職後的週末很臨時的跟交請好的同事再約,一同去了秋葉原唱歌

果然去唱歌還是要跟有共同喜好的人去

唱完後在ヨドバシAkiba店的串家物語吃串炸吃到飽

因為入店時間比較晚,所以也是忙著夾菜跟炸

料的話都是小小一塊的

以前在大阪吃的串炸都是店員炸好的

第一次吃自己炸的串炸

除了串炸外還有一些蛋糕甜點可以吃

這次在秋葉原還買了在台灣引起話題的高級吐司SAKIMOTO

前幾年去到大阪時就有注意到這間店,當時還沒有展到很多間店

單片的剩下標準的自然口味,不使用牛奶跟蛋,單純的小麥香氣跟帶點麵包本身微甜的風味

簡單又不錯吃,但是要說起特色跟區別性又不是太明顯

之後有機會想再吃看看其他口味,最想是去到大阪時可以到本店的咖啡廳去吃其他變化吐司料理

這次的離職並沒有跟公司的人透漏詳細原因

也沒有提到任何轉職的事情

感謝一些同事的陪伴,半年下來的時間算是挺過去了

其實不知道未來還會有多少再見面的機會

等疫情好些,新工作也穩定後,希望可以再找時間去見見他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