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03:01:43

closed。




生活就像是和誰比賽著誰先眨眼就輸了的遊戲,
總是畏懼著一闔上眼就會錯過什麼不應該錯過的東西。
於是一直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往前行進,
想要把什麼都都緊緊抓在手裡,
『不可以閉上眼睛唷。』
所以失眠,以為是為了守護某些更重要的東西,
但到了最後我還是我自己,
除了短暫的燃燒之後沒有留下什麼。

最近我左手的食指指甲從根部斷裂,
無法剪除那難看的裂痕,
只能讓它一直鑲嵌在我粗糙乾癟的食指上頭。
那根本不是一雙女人的手,
而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我讓它變成那樣,
我已經記不清楚。

只是什麼時候我們都必須尋找一些東西,
自己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該做的事、可以做的事、想做的事,
然後最好這三者之間可以被畫上等號,
必須去尋找那個才能夠避免對生活感到渾沌,
就算沒有在尋找也必須假裝自己正在尋找著。

曾經我以為自己可以被歸納到某個位置,
所以拼了命的飛快奔跑著,
『不可以閉上眼睛唷。』的奔跑著,
用力睜著自己紅腫乾涸的視網膜,
以為正凝視著更重要的東西而奔跑著。
然而就在我一不小心眨了眼睛之後,
一切景色在瞬間凍結。


其實好像換了誰都可以只是我說服自己別那麼以為而已。


五月來了而氣溫卻突然驟降,
我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這樣才稍稍冷卻了我的沸騰。
只是開始希望自己能夠開始動物般的活著,
為了飢餓而進食,為了乾渴而攝取水分,
為了前進而行走,為了再次醒來而睡眠,
單純是一個動物的從事著動物性的行為。


我是希望只要東西被放在冰箱裡就永遠不要腐敗。
因為都已經努力做了些什麼來保持食材的鮮度,
但假如它們依舊會敗壞的話,
也實在太過難堪和寂寞。

我是希望自己偶爾也可以拔下耳機感受真實世界的聲音。
因為我偶爾也會害怕如果這麼依賴著那些歌曲裡的情境,
自己或許就漸漸忘記,
要怎麼誠實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我只知道再不眨眼我可能就不再是我自己。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把眼睛閉上,
我要把眼睛閉上。







上一篇:挖洞的時候,

下一篇: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