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7:28:53蘇琳

沒那麼簡單

去年聽了朋友分享黃小琥演唱的[沒那麼簡單],對歌詞倒是頗「心有戚戚焉」。這根本就是我的心情跟生活寫照嘛~

差別大概只在於,我是把手機設每天晚上十點自動關機,不是喝紅酒配電影,而是悠閒的翻看自己喜歡的小說。與其為了生活的不如意而哭,我倒寧願是因為被書裡的某個人或某句話給觸動而流淚。現實的困難,哭泣是無法解決的,再憤怒或傷心,我也只會默默的、冷靜的先設法把自己抽離,然後強迫自己理智的去面對跟處理。

妳羨慕我的堅強獨立;我卻嫉妒妳無助時總是會理所當然的賴著我幫妳處理。妳有「依靠」,羨慕我的「能力」。那不過是因為身邊沒有任何可以支撐自己的人了,我根本沒有可以不堅強的本錢。我毫不懷疑,當「我」垮掉的時候,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身邊所有的一切崩潰而已。

參加講習的時候,當講師說,請在紙上畫一個圓,寫上自己。然後再外面畫第二個圓,寫上你可以無條件訴苦或求助的人。第三個圓,寫上你有困難時,不論是金錢或是幫手,一定會盡力支持你的人。第四個圓,寫上當你想到或是遇到,就會覺得很安心而且很開心的人。

我拿著筆,看著那一個個的圓,一個字也填不上去,於是只能盯著中間的「自己」,無言而無奈的笑了。

妳羨慕我嗎?因為就算什麼都沒有,就算伸出的手從來沒有得到想要的回應,就算被應該信任且依賴的人捨棄,我還是會淡漠的笑笑,自己往前走嗎?

或許妳才是幸福的。妳根本不能體會所謂堅強應該付出的代價,不能了解寧願自己獨自安靜的窩在沙發看小說去感受的那種幸福。


[沒那麼簡單]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 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上一篇:半途而廢

下一篇:垮就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