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9:54:31蘇琳

垮就垮吧......

我真的很厭倦再一直壓抑自己的脾氣委曲求全了。

開學跟期末明明就是老師最忙碌的時候。我在上台北之前,就說過剛開學不久就是中秋節,因為每次都是大塞車,回來塞車一天,回去又塞車一天,實在太累了,所以不打算再特地回高雄一趟。

結果,昨晚突然接到我爸的電話,他問我訂好中秋節車票沒?我說訂不到票,最早的車票是週六中午十一點二十分的。我爸很不滿意,要我乾脆去車站排後補位。要我提著行李在車站等不知何時才有的車位,到底是為了什麼大不了的事?何況收假回台北前兩天,他們才對我說過那麼過份的話,我的內傷跟心情還沒時間平復。所以我不太高興的說:「如果是為了見那位先生,就改約下次吧。我覺得沒必要這麼辛苦老遠回去就為了見他一面。」

之前跟我媽去泳池時,見了幾位她老人社區大學的同學,有個阿姨見了我之後就熱切的要幫我介紹相親對象。

當時答應說可以見見面,但我也說了中秋節應該不會回高雄。結果這些人竟然沒先問過我意思,自己先約好要在中秋節週末安排見面。所以我再辛苦都必須回高雄一趟,不然我的「信譽」會受損。你們私自決定的約會,關我的信譽什麼事?

依我爸的意思,因為雙方家長都談好時間了,我沒去,就是不尊重人家,這還沒影的緣分,當然也就吹了。

可以對我說出那種生養我這女兒毫無意義的話,就已經徹底否定我的存在價值,根本不尊重我的想法跟心情。現在毫不商量就一定要我辛苦配合去相親,不是一樣根本不尊重我的意願?反正在你眼裡,一個沒出嫁的女兒是嚴重瑕疵品,根本不值得尊重。我都不想去記你已經這樣否定、打擊我多少次,每次言語都很殘忍惡毒。你真的覺得親人之間說那種話,不會在心底留下絲毫陰影跟傷痕嗎?跟我談尊重?我總是尊重體諒你們的下場又是什麼?

就像地雷一下被踩爆。正在健身中心準備回家的我,氣得按掉手機,然後騎車回家。

回到家,我爸電話又來了。他遲疑的問我,是他手機沒電突然斷訊,還是我掛他電話。我淡淡的說,是我太生氣,不想在健身中心大罵給不相干的人聽,所以掛電話。

然後就不得了了。

我爸的三字經國罵開始絡繹不絕。說我掛他電話很沒禮貌,更多的是那些不堪入耳的話。

疲勞、憤怒、傷心、委屈,所有的負面情緒一湧而上。我順著他的話說:「我不想回高雄了。」

結果,那句斷絕親子關係又蹦出來了。所有狠話跟難聽話全都一一上場。我只是喃喃的說著:「你就罵吧,就隨便你罵吧,反正你從來就沒尊重過我....」

好友之間不能說絕交,情人之間不能提分手,夫妻之間不該談離婚,親子之間,絕對不能說啥斷絕親子關係。

你跟我說啥禮貌、啥尊重,從我大學聯考開始就跟我提過斷絕親子關係之類的話。我想在大學聯考加考美術術科時提(只因為他們認為讀美術系講出去不夠「響亮」)、填大學聯考志願時提(因為堅持要我填自費,否決我填公費的意願),我想買房子時提(我自己付頭期款、自己跟銀行辦房貸,只是尊重你們才告知,這樣也要跟我大吵大鬧),現在我按掉電話說我真的很生氣(因為你完全不尊重我),你又說了要跟我斷絕親子關係。然後叫我老死都不要再回高雄,乾脆死在外面算了,還說你要特地上台北到學校找我、揍我。

隨便你了。我懶得再這樣一直撐下去,垮就垮吧....「你真的跑來學校揍我,我一定會告你。」理性完全粉碎,感性也被徹底摧毀,我淡淡的宣布。

要垮成怎樣都隨便啦....可以的話,乾脆把我壓死算了....反正這世界一直沒有什麼讓我特別留戀的人事物。死亡,並不是那麼令人畏懼或可怕。

上一篇:沒那麼簡單

下一篇:緣起緣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