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12:34:03lonely planet

聽真如老師的話

最近的疫情,即使你每天都處於恐慌狀態,疫情也不會因此而變好,但是你也不要太過,太鬆散.要回歸正常!!
要聽法,要坦然面對,要迎接挑戰!
要找個靜靜的角落研討廣論,要心裡很平靜地
聽到確診的消息一直增加,會緊張,但是還會甚麼呢?不過就是生老病死啊!
我們須厭離,現前的痛苦掩蓋不了生老病死.我們要準備好,你準備好了嗎?要學法!
從無始劫來,當境界一來,我們的心就隨它而去
我們不斷地對境下定義,境就是心去的方向,就是業的流向.有哪條路是清涼的?
歸結到一點:就是我們害怕死亡.
是害怕死亡,還是害怕不知道死後去向何處?
我們必須減少我和我所執
首先,要聽聞,要接近善知識,再加上思惟生死的過患.
要厭離生死,要修習甚深義,要由他聞[善知識]無我的深義,堅持學下去.
久習不成易,此事定非有.
聽法,可以生出空間,讓我們可以遙望它,逼迫感受力.知道我的心對此事的看法在影響我
是我的心無法調伏,我卻老在別人身上找解藥,真是離題.
就像"定海神珠",我們要再再體會佛法在我心上的力量,
要防止非理作意,必須由正念.學不上去,是因為資糧不夠.
我們要避免神識飛揚,用簿子來打勾,看自己一天做了那些善行
不要沉迷高科技,要利用高科技來管理自己
不要把大把光陰浪費在沒用的投資上,像宗大師,抖掉煩惱如風吹落葉那麼輕鬆
只要堅持下去,佛法更會顯現
若事猶可為,云何不歡喜,若事不可為,憂惱有何用?


我們是被境轉心,還是用心去轉境?
這取決於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改成線上研討,因為還沒準備好,就要停止研討?要不斷地祈求!我們是可以面對挑戰的
必須要有清淨的目的,活過每一天!
如果面對境,失念,導致負能量,影響身體,肩膀緊繃,這是因為念頭而生
當面對疫情,首先被打擊到的是心理.
那為何是今年?有各種不同的說法,其實就是抹年抹月抹日的業成熟
要正面面對,讓心充滿正能量面對共業,別業要各自造
是甚麼力量使得能量增加?是研討班
越是如此,更需要讓心平靜下來 ,學法的因緣還在啊!
省下交通的時間,不必跟家人協調出外的時間,有時間拜佛,說感恩的話,
大家的身口意要傳遞正能量,目的是甚麼?離苦得樂.



以上是簡單紀錄班長班時老師對疫情的開示
如有錯誤,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