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07:00:23lonely planet

65

女人的年齡這回事,很奧妙,

別人不提,自己不忘

自己是滿心歡喜地在迎接這份"半價禮"

早在九月底,就訂了飛台東班機,費了一個晚上爬文,確定了自己要去do nothhing的旅館

之後,就捲入日常忙碌精進的生活中;自己念書,也教別人念書講說,被教視聽組和PPT等等

直到藥師法會的圓滿日,飯店打電話來confirm,才又拉回我的happy birthday 心緒,跟他要確認接駁等

居然回說車子在固定維修,無法接駁,我必須自己去

看了客運班表,很鬆,大概一個小時才一班車,可以搭計程車,但是這不符合我的期望

沒想多久,就把它取消了;

取消了我的半價機票,超優景觀房,免費博物館參觀,原住民午晚餐

果然是緣起

無緣就不會起行

第二個提醒我的是衛生所的員工;

提醒我可以去打老人的肺甚麼的疫苗,避免呼吸道感染.不是流感疫苗喔,

原來老人的另一個福利就是免費疫苗阿


第三個提醒的是我久久不上去的FB

天下皆知地告知我的生日快到了,已經到了

這些就不必去回應了

他們已經盡到他們的,我也知道了

最重要的提醒早在幾天前就出現:

熟悉的開朗的老友,因為憂鬱,選擇了跳樓

我很難接受,一個如此代人著想如此眷屬圓滿的人,還是強不過腦子裡那個陰暗的種子

也許哪天憂鬱也會找我,

我會有足夠的利盾擋住他嗎?

不敢肯定

不確定

我能憑藉的只是親情的慰藉和三寶的加持

前者哪,看多了,會被日常瑣事磨損至微不足道,

後者才是不離不棄,是我永遠的依靠

想想,

我啊,

如少水魚

有何可歡

當勤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