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9:45:37lonely planet

真是無常啊,
在清明之前就敲定了下周的長廣志工共學由我和另一師姐承擔
但是這師姐久病的母親突然過世,排定的共學無法參加,
我必須單打獨鬥
我可以心裡想著不過就是一堂課嗎,而且周六也才班長帶過
但當要獨自承擔一小時的SOLE SHOW時,尤其在北苑,要讓大家批評指教時,會膽卻
這是人性,也是好事,越膽卻 會準備越充分
就當師姐師兄都是上課的長者,
就多講例子吧
我這麼地催眠自己別怕別怕別怕

是啊是啊
回想自己,從來不愛回頭看自己,
總以"凡是我做過的絕不後悔'
"別人的閒話只要不在我面前對我說,就當沒聽到"
我是這麼蒙蔽還是自負地過著我的一生
但上了廣論 開始護持長廣後
尤其後者,學員年齡層從五十幾到九十都有
我必須常常用淺近的例子來說明深奧的經意
最好舉的當然就是自己啦
就這麼,
我說過
921地震後,不良於行的媽媽為了逃命爬下12層樓梯,那是動機強烈,要求生.如果念廣論也有這動機,就強了
說過
每兩周回台中陪爸上常廣,每次他都嫌人家不會講,促成了我要更加強口說能力要讓所有老人能解經意
說過
當自己單獨生活後,吃完總不想馬上洗碗,原來以前下班看到EX還把碗筷放著,不是等我洗,是他要休息.當時我不必要為了這個生氣的
也在班上唱過羅大佑的歌
"你曾經對我說,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瞭,但永遠是甚麼"
是啊,原來歌詞裡都講過無常,只是彼時無知的我相信永遠,卻對愛情迷惘.
也轉述過
公車上兩個私校退休人的對話,"我哪那麼愛打牌唱歌啊,怕日子無聊啊"來讚許學員選擇上長廣
我也打算對他們講
"每個人都相信人會死,但卻不相信自己會死
相信自己明天一定會醒來,相信自己可以掌握明天
我以前也相信,相信老公會在身旁,相信我們可以終老一生,也許沒很多話好說,但可以一起旅遊就夠了
但是,世間沒有永恆存在的東西,何況感情"

也許
這段話,我永遠不會跟學員說
但是我一定會跟自己說

人生就是修行 就是學習
沒甚麼對 沒甚麼錯
每個念頭都會集結業,業不流失
所以不要怨恨別人,不要批評別人,也用不著羨慕別人
再美的花也會凋謝 再黑的髮也會翻白
別人都是我眼前可以看到的鏡子
何必強求呢
修 修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