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21:59:13lonely planet

我的驕傲

曾有人問過我,"你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情是甚麼,最悲傷的是甚麼"
我第一個反應,沒有吧!
每件最開心的事情都會過去, 最悲傷的也如此.
我是如此地驕傲不想將自己剝開在別人面前,
印象裡真的沒有非常開心的事情,
我的笑點不低,能讓我開心,十足開心的事情總是過眼雲煙,因為總不是渴望已久的事情終於實現.
至於悲傷的事情難說,挫折倒是好說,但是我也不太說
我是隻飽含秘密的母蠍子,在溫和和善善與人交的外表哩,有個從不開扣的核心.
我願意關心別人,我樂於交友也愛在暗處觀看四周
所以我永遠不是那個一有事情,第一個往前衝的人,是矜持或是內向或是懶或是傲,我沒去分辨
我喜歡小孫女來家裡玩,但是只止於此,我無法全心付出如同我的生命
即使我的孩子,他們很小就清楚,不可以亂開我的抽屜,同樣地,我也極少極少去看他們的

如果沒參加福智,如沒開始念廣論
我不會覺察到驕傲,原來已經是我的第二層皮膚
我一向自詡我尊重別人,我不干涉別人
原來出發點還是我的驕傲;我不要人家管我
我可以融入團體,我可以自得其樂,但是由我選擇 

今天的長廣我是護持也是音控
昨天就知道電腦壞了,只是一直存著會有人修好的念頭,直到夜裡才確定我要帶筆電去教室用,
扛上肩膀就是重量,進了教是要安裝更是問題重重
從昨晚的心思就是在機器上,所以今天我講的部分只是復習只是順著我的習氣走
共學時,師姐指正我應該跟廣論結合,
不要一意講我平常我愛講的話,諸如人生只有兩件事不會改變,一是抉擇一是分離....


回家已經很累,胡亂吃完,倒頭就睡
睡醒後,清明地想
原來我快成為世智聰辯而不自知,用我原本的世俗見解來講解佛法
原來我的重點只是擺在有空檔時候趕快上去墊檔,真以為我是DJ阿
編個教案,小事一樁,我卻以為我可以綜觀全場,引導流向
歡喜心哪去了?十月初接時的戒慎恐懼哪去了?
唉,一個學員不到十個人的新班,一個護持區區幾人的新班
不用多久,沒半年就把貌似謙恭的我的傲慢心引出來了

被師姐說的當時,還可如常接受
被內心深處省察時,還真鬱卒

不過除了母蠍子外,我也是粗枝大葉的B
幸好如此,我不會繼續下去鬱卒
好{拍胸脯]!再好好把相關的廣論部分好好在念
謙卑容易臣服難,但是我連謙卑都是假的,
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事情就算今天的份
明天,下周,用新的心 的眼睛 的胸襟來面對吧!






 

上一篇:Farewell to 60

下一篇:業果愚

chiung-chun 2016-04-03 22:09:50

好深刻的自我剖析喔...但有希望感在其中^_^

版主回應
thanks! 2016-04-04 1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