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22:34:23lonely planet

Farewell to 60

今夜是最後一夜,最後一刻,明天就不再是60歲了.

雖說心裡也暗暗算計,總算...還剩四年!就可以公車免費,高鐵半價,博物館免錢.

但猛地看鏡時,還是希望鏡中人和我自己想像中的影像相去不太遠阿

台灣不是個尊重老人的地方,也難怪老人都不想顯老,要硬撐出一派青春

沒人說我老,但自知身分證上年份 也明白青春小鳥已遠飛

且來誠實地面對60年來的自己吧

外貌比實際年齡小,這要感謝基因

心理年齡也比實際幼稚,這也要感謝父母,最慢才生出我,老么永遠不必頂住天

感謝ex,給了我多年的庇蔭

也感謝ex的堅持,我可以重新開始另一段人生,

始而怨恨不捨糾結,自以為走出,其實只是掩耳盜鈴

這另一段人生,我才起步不久

起頭四處晃蕩,連爬樹體驗都報名了,硬是要強迫自己跳出舒適圈,以面對新的環境也來忘掉雜亂的內心

再來是當義工,錄有聲書,報名台博,後者的落榜是我一個嚴重的打擊;

如此優秀的我,怎麼可能被踢掉?

我故示大方地回了感謝的信,但是心裡完全沒有感謝的意思,

直到好久以後,我才真正打從心理承認,[那時剛簽字,即使自己不覺],誰要一個頭頂朵朵烏雲的志工喔

後來錄取了國史館的志工,才慢慢將頭頂的烏雲給吹走

當志工,我其實不太擅長,我可以導覽地很道地,但我沒有其他志工的熱情,總是有禮貌微笑地等人問我

自發功是第一個契機,氣功和廣論是接著來的

謙卑容易,臣服難

我一生順遂,職業又是沒有上司的教師,家裡雖曾有男主人卻忙碌在外

我總是自作主張,總是當機立斷,少與人商量,擅長單打獨鬥不適應團體

這在接觸福智開始念廣論後,有了改變

回想起這麼多年來,我何能何德,沒出甚麼大錯,只是撞斷了膝蓋無法再打球再爬山

廣論成了我這輩子念得最認真的一本書

我所有的人生困境曾有的憤恨不平都在念書當中,慢慢變淡變無

無法爬高,就在心靈儘量爬高吧

無法打球,就讓自己如球自在彈跳吧

感謝所有給我功課的同伴,希望我有進步中

雖然此刻非常確定明天一定會來,我明晨醒來就是61歲了

但是,誰知到明天和意外誰先呢

把握此時此刻 時時自淨其意

不要立即論斷別人

每個人都是菩薩

 

 

 

 

 

上一篇:感冒這檔子事情阿

下一篇:我的驕傲

chiung-chun 2016-04-03 22:23:10

謝謝分享, 好棒的生日感言

版主回應
thanks! 2016-04-04 10: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