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09:58:57lonely planet

感冒這檔子事情阿

自從那回有人在中國摔掉一個腎時猛感冒過

至今全無 

錯覺自己是感冒絕緣體

因為自己早睡早起 上床馬上睡著 家中吃素 偶外出吃葷

因為家裡有個不會看時鐘的鬧鐘 Soda 生活規律

唉, 自我感覺良好 完全是錯覺

 

前兩個禮拜 一周在15度左右雨連連 翻個禮拜是30度

我下雨的那禮拜 公私兩忙 常常穿著風衣在雨中騎車

最後一根稻草應該就是公車上當頭猛吹的冷風

被強迫所有行程中止 只留下不去不行的上課補課和遛狗

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床上睡覺

原來生病的人這麼能睡阿

幸好 退休十年 也快變宅女了 躺床上時手機電話從沒響過 也好 徹底休息

太久沒感冒了 也沒看醫生吃藥的習慣

這回才知 感冒不是病 但是麻煩的小事情

先是喉嚨癢 我睡前包老薑母拍碎的手帕在喉嚨 只是小小壓住

再來是無止無境的醒鼻涕 出門前口袋要放好三四包面紙 每兩下水餃就好幾粒包好

 聲音也變了 但是頭已經不暈了 還當自己快好了

周圍的人都以同情的聲調對我說"你感冒很嚴重ㄟ"

原本還忙著強調我已經到後期了 後來也沒空說了

因為買了一罐咳嗽糖漿要來止咳化痰 卻是強咳驅痰

喝了 一分鐘後 猛咳咳到周圍人紛紛自動退卻 末了是吐出一口濃痰

周而復始 我也不再強調我已經快好了 連自己都不相信 活像個肺癆病的

怕嚇到別人 也怕自己真的變肺癆病

出門或遛狗時 帽子口罩圍巾手帕衛生紙都帶了 是狗仔對吧 也不對 我會咳

還有另外個數年沒來的夙疾來鬧 破嘴巴

雖說治理方法可以講上五樣 但是恢復速度超慢的

破洞的嘴巴不能吃葷的 但感冒的身體和腦子很想喝雞湯

這是我這個禮拜的難處

另外的體會是 果然生病的人比較悲觀

雖然只是小小感冒 我無法聽廣論 無法念密集嘛 無法看書 無法喝咖啡或茶 無法去聽課當志工

腦子昏沉 但偶而清醒時想起的全是婚姻的恩怨情仇

果然 身體虛弱時 所有深藏的負面情緒伺機出來遛答

當肉體軟弱時 我要如何意志堅強 難阿

如果它還會出現 就是它未被原諒或遺忘 只是被隱藏

所有物品都有保鮮期 記憶也當如此 放了吧

新人歡笑的臉龐是她應得的

長輩憤恨的言詞是我不周全導致的

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喜歡我 對吧 放了吧

 

感冒也有好處

那天去回診 醫師告訴我原本久坐引起的腰傷 外表已經看不出了

哈 好一個失之東隅 收之西隅

感冒是個中場休息 躺在床上時會想

甚麼是之後不能割捨的

我目前的所做所為都是必須的嗎

如果肉體和精神無法兩全時 我要把哪個放前面呢

 

感謝這回的中場休息

我想好了

窗外 山林青翠 生機盎然

我可以外出了

 

 

 

 

 

 

 

 

 

 

上一篇:如果沒有...

下一篇:Farewell to 60

chiung-chun 2015-04-21 10:09:03

現在身體好多了吧....

版主回應
好了,用旅遊治好的 2015-04-23 17: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