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23:53:35lonely planet

拜託月娘找頭路

想想自己這一輩子 沒寫過求職信 沒面談過
考進師大 就知道會有個頭路在四年後的遠方等我
唸的好不好 倒不是學校要不要你的考量
只不過是全班的排名會影響自己的分發地點罷了
進入職場 也有頂頭上司 但上司跟我們講話也是客客氣氣
進入教室 我們更是至尊無上的女王
從不知民間疾苦 也不知道市井小民在紅塵中打滾的滋味

直到家中兩小研究所畢業服完兵役 要準備求職
才知 原來他們面臨的窘境 我一點都不明白

女兒俄文系第一名畢業 卻選擇運動休閒管理當研究所志向
回國求職 很順 一個運動行銷 一個亞歷山大 都要她 她選擇了前者
要在竹北上班 必須找屋租屋 必須自理日常雜事
常常上班至午夜 租屋只是過夜 髒衣只能利用假日一次洗完
假日有固定的活動要辦要支援 人前歡樂 人後疲憊
如此衝撞跑跳一年後 身體不聽使喚 需輸血住院療養
調回台北分公司 天天帶便當 周周看中醫 夜夜熬中藥喝
沒有休假 沒有上班族的朝九晚五
為什麼帶給人歡樂的工作這麼不歡樂

兒子學土木 卻在畢業前夕放棄補習上研究所 要先去當兵
退伍後 補托福 補GRE 考托福 考GRE
之後 上人力銀行 最多空缺是房屋仲介
他只想圖一個朝九晚五的工作 假日可以打打球 卻難以達成
只有退而求其次 找個家附近的兼職吧
不過是個時薪95元的工讀生 卻要求先做智力測驗 再面談 再等消息
果然有了 是時薪95元
但要穿皮鞋 襯衫 西褲上班 要擇日自己付費去做身體檢查
天ㄚ 這是個什麼世界呢
不過就是個工讀生 怎麼會這樣呢

正職的操到累垮
兼職的龜毛到無理
理論上兩小都已經上班 都有收入
但今之父母 拿得到他們的孝順回饋嗎
我看也不忍心拿
反倒貼補他買衣貼補他買藥 忙著準備三餐便當 洗衣吃飯
不能說他們可憐 大學畢業找不到正職 留美碩士只賺一點點錢
只能說 可憐天下父母
即使小孩成人 已是上班族
父母永遠是 做事出錢 無怨無悔的那人阿

上一篇:她看來好面熟

下一篇:深不可測的腦海

同學 2007-12-03 22:17:50

感謝你上我的網站留言,我會認真一點寫。
昨天我才從我女兒那兒〈豐原〉回來,花了三個半小時把那看似十年無人居住〈實際上有一護理人員─她的室友─已經住了一年〉的宿舍打理乾淨〈你相信嗎?浴室牆壁的黴長到了天花板,馬桶蓋上也滿是黴,我想那室友大概都上班之後才上洗手間〉,讓她可以睡覺。我們的小孩真的很辛苦,實在不忍心讓他們獨立去打理這些生活上的瑣事,更不用說拿他們的薪水了;這陣子妳辛苦了,我們互相鼓勵,願上帝給他們最大的祝福。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看完稍感安慰 一樣米養百樣人阿 2007-12-08 18:18:31
gj 2007-12-01 19:07:53

I will pray for them.
Opportunities and chances are provided b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