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7:32:53lonely planet

小兵回營要走幾歩

馬麻常說
郎哪雖種浦仔A生菜瓜
沒錯 這回小兵我的休假就是如此
休假的第一個晚上 翻來覆去想 要不要回台中打球
休假的第二天 打電話問阿媽 說台中正下雨 該不該回去 又想了好久
橫豎台北在下雨 還是回台中碰碰運氣吧
那天傍晚 打的痛快
第二天 一站到場上 就開始下雨
第三天 學弟上體育課 場地不借
再來的兩天 唉唉唉 我都躲在漫畫店裡避雨
反正 家裡只有老人和安親班的小孩
和我年紀相仿的堂妹忙著準備去日本留學 也不在家

該歸營的今天
馬麻問中午吃什麼 吃個麥當勞吧 又要思念十天 才能再吃
爸拔送我回去 直說先睡一覺吧 他會叫我的 唉
馬麻坐前座 拍的很開心
唉 什麼”明隧道” 明明就是黑暗地獄之道 有什麼好拍
過了隧道 安檢所就在眼前
正有學弟走出來等客運 一臉歡喜 不想理他
繞過阿婆的柑仔店 先去土地廟邊灑泡尿
小兵歸營要走幾歩
沒那個膽量學兩個學弟當逃兵
只有捱得一刻是一刻
小兵歸營要走幾歩
只合了一句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走得再慢
也會走到盡頭的

期待十天後
又可以一尾活龍似
游回我最愛的網球場






上一篇:

下一篇:小兵快樂歸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