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9:06:26zoo

「夢想‧搜尋之旅」樂施青年大使公開招募 




自我介紹



我是趙芷楓,大學法文系一年級。
2004年參加了樂施行動組,那年隨樂施會到泰國探討旅遊與貧窮的關係,
那年所學到的,原來一直背在身上,
在之後一人到了歐洲十天的背包裡,找到那一年所殘留的深刻。
我希望,眼睛一直打開著,
然後有機會親眼看到很多很多,
不用再用旁觀者的眼睛,隔一層去看事。

我今年二十歲,
我很興幸,在自己的自我介紹上,
還能自我地介紹,
而不直接被列入,
低於貧窮線人仕。

在懂廣東話,英語,國語之後,
我選擇讀法文。
希望利用語言,去更了解其他更多的事,打破更多的距離,
增加對其它地方的親切感,
去做更多的事,不只是香港的事。









對於貧窮的看法



這是一個耳熟能詳的詞語,因為這問題從未被完全解決。
對於城市裡那一種貧窮,大部份可以靠心態去解決掉,
而另一種真正的貧窮,卻是大部份擁在著正面的心態,但需要著真正的協助。
這一種,滿足不到人類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貧窮。
欠俸的,是溫飽,學習,更新,
而不是,潮流,科技,高質素。

對我來說,也許貧窮並不止在第三世界每天上演的片段,
但至少是我們有責任去關注和幫助比自己更貧窮的人。








我為什麼認為自己適合成為樂施青年大使



對於我來說,每一個青年,或是任何年紀的人,
只要擁有把貧窮這一件事情,看成為自己的事的心態,
都是適合的人選。
我一直都相信著青年的力量,是最新鮮,最不沾的,
也許我沒真正看過很多外面的現實是如何,
但我相信我能把接下來眼睛所看到的,知道的,
最新鮮,最不沾地影響著其他人,
繼而影響著世界,
把不公平,拉到一個最公平的方位。









若我獲委任成為樂施青年大使後,最希望做的是



如果能有幸獲得這機會,我希望能保持最初衷的心態,
同時能利用這一個身份,去令身邊的每個人,更被我理所當然地說服。
要呼籲身邊的人關注一些對他們沒切身痛癢的事不難,
但要去有效地推動,便需要一些人去進行一些公開或是分享的活動。
我希望能把我有機會看到的,利用這個身份,去透過文字,媒體,
去告知他們沒有看過,知道過的一些體會。
而最重要,是給其他人帶出一個訊息:

「我也是其中一個普通人,其實你也可以跟我一樣,被世界影響著,影響著全世界。」









自己有甚麼夢想和我會如何達成



嘿嘿,我從小到大都有很多不一樣的夢想,
因為從小學畫畫的關係,我想成為一個畫家。
而到了中學的時候,因為跑步的關係,我渴望成為田徑的運動員。
但這些都是某一段時期性的,或是說在我的夢想範圍裡一直浮浮沉沉,沒有一直持續下去。
至到中三那年,有天我翹課,假裝生病,去了電影院看「The Day After Tomorrow」這部電影。
為什麼要翹課去看的原因,現在我都忘了,
但那部電影的深刻和𢸍撼,到今天還是會令我心跳加快的原因。
然後我開始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索做什麼才不會令這樣的情景發生。
我得出的答案是,

自然。

只有用最自然的方法,才是對世界最沒有破壞的方法。

所以,這是我暫時維持得最久的一個夢想,
就是我希望在organic這方面發展,可能是有一個自己的地方,或是有一塊田,
研究如何把現代城市中的生活習慣完面有機化,
不止只有飲食和清潔兩個主要比較多人會實踐的兩方面,
盡量把organic再更平民化,減低普遍對它只屬於高尚和高消費的概念。


我知道現在已有不少人在做,不論是關注貧窮或環保。
我希望我將會是其中一個在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同時,
在推動著一些我所相信的。
把一些很多人的夢想,
變為自己的夢想,然後幫他們實現出來。







謝謝樂施會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麻煩各方好友,好友的爸爸媽媽,只要有電腦的人,
請去http://www.oxfam.org.hk/dream/#/voting,
找出「趙芷楓」,每天投我一票,make my dream come true to go india。
即日至七月十日,多去找電腦投票罷,help me to forward this,plz=)
2009-07-01 20:01:34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觸碰其他生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