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20:50:06Fei.

再見,然後呢?_03

 


  我倚靠在緊閉的門板上,聽著雕花大門被開啟,之後是裡面的木門,優雅而沉重的聲響,在我心跳的節奏中勾勒出紊亂的線條,漏跳了一拍或著不規矩的加快了速度,並不是讓人舒適的感受,幸好,在大門與木門一一被闔上之後,逐漸整理出應該有的規律,和平時一樣平穩的跳著。

  但,接著我卻感到窒息,那個男人的溫柔,讓我想起了他在熱戀時期表現與態度,明明是甜蜜的畫面,在不同的心境之下,卻變成酸澀的回憶。

  共食一支冰淇淋,或者分食一支棉花糖,當甜膩沾染了我的雙唇,他總會用他粗糙的大拇指替我擦拭,就像電視劇裡頭演的那樣,溫柔的動作搭配含情的眼神,接著,情不自禁的擁抱或者相吻。

  當時的我,並沒有多於的能力思考,我們之間進展快速的愛情,維持著溫度的就近是我們肌膚相親時的體溫,還是彼此透過心跳傳遞到手掌的溫度。

  現在,我也不願去回想當時的愛情樣貌,免得換來自己滿心的懊悔,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愛過這個人。

  在人生裡,如果這樣假設性的字眼,對於已成的事實是沒有任何幫助的,但我們還是會想,如果。因此,就算我盡力不讓自己感到後悔,還是會在每一次痛苦的時候,想著,如果沒有愛過這個人就好了。

  儘管,我是那樣的努力,儘管。

 

  手中的資料,在失序的精神狀態中崩落,散落在白色的磁磚地上,無力的身體靠著門板,摩擦力僅僅只是減緩了速度,並沒有成功阻止我下沉、墜落,在空蕩蕩的屋內,一個沒有回憶的地方,拉扯著我的意志的,只有寂寞。

  我想,我並不知道自己的眼淚早已經泛濫成河,只因為投映在模糊的視線中的回憶過於美麗而殘忍,反射性的濕潤以及潸然,無意識的,直到白色的紙張上開出一朵朵染深的花,黑色印刷的字跡因為水氣而朦朧、變形的時候,我才在字裡行間找回理智,公司重要的資料。

  看了看四周凌亂的樣子,飛散的紙張,還有包包裡灑出來的東西,以及那罐滾得老遠的貓罐頭。

  我在我的腳邊找到小貓,彷彿在多次的叫喚中失去了體力,飢餓感讓他發出的求生本能,在腎上腺素用盡之後,變得奄奄一息。

  我從紙堆中站了起來,長時間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讓我的血液在末梢幾乎停止了運行,踉蹌。

  在停止動作的瞬間,我因為自己狼狽而可笑的樣子笑出聲來,小貓才意識到我的行動,再度喵喵的叫了起來,看著我拾起地上的罐頭,牠開心的跑到牠的食盆旁,準備迎接期待已久的食物。

  拉開拉環,撲鼻的腥味,叩的一聲,我把罐頭一鼓作氣的倒進牠的食盆中,對於牠進食的樣子不敢任何興趣,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機械化的動作,餵食、清理、不理牠。

  其實,我沒有感到愧疚,雖然我應該感到愧疚,但在我連自己都顧及不了的時候,那隻承載著我的回憶的小貓,也許成為的犧牲品也不一定。

  走到廚房,把僅剩下肉渣的罐頭放進水槽,沒有清洗,連同那些被推疊的碗盤,被我棄之於不顧。

  我如同為了生活而被設定好的機器人,空洞的肢體動作只能達到移動的效果,轉進房間,在床邊讓疲憊的身軀倒進柔軟的被窩中。

  透過房內的小窗,我被耀眼的金光刺痛。

  

  天空的顏色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