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22:45:57Fei.

再見,然後呢?_02

 



  他離開後的第三天,我也跟著搬出我們共同租賃的房子。

  我在離公司不遠的小社區找到了落腳處,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非常便利,只需要步行便可以到達公司。這也是開始學習獨立的第一步。

  這裡的住戶幾乎都是有孩子的家庭,幾乎十點過後,就把一天的喧嘩給按下了靜音鍵,整條巷子只有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聲。

 

  於是,我在這樣的夜裡,反覆的想著、迂迴的哭著。

 

 

  也許是受到情緒的影響,最近工作的速度總是有些跟不上進度,自動加班的日子也越來越多,今天甚至到了晚間十一點都還沒結束我必須完成的工作,連警衛都上樓來催促我,讓我不要耽誤他上鎖的時間。

  為了不造成別人的困擾,我只好抱著一大疊文件,我從公司步行回家。

  接近秋天的天氣,在早晨的高溫之中讓人忘記了入夜的溫差,雖然沒有那麼寒冷,可是總會在颳風的時候,在肌膚上掀起一顆顆的雞皮疙瘩。

  加快腳步,總算進入了沒有電梯的舊公寓,爬過兩層樓的高度,我卻在樓梯口被一道人影嚇住。

  那個人站在我家門前,東張西望,看起來有些詭異。

  深吸了一口氣,我才把勇氣凝聚在喉頭,「請問,有什麼事嗎?」

  他回過頭來,是個帶著眼鏡、長相斯文的男人,「我只是聽到你們家裡有貓在叫,好像很餓的樣子,我就過來看看。」他晃了晃手中的貓罐頭,表情靦腆的露出了些許的尷尬。

  「啊,吵到你了嗎?不好意思。」也許是早上倒在食盆裡的飼料已經吃光了,小貓不安分的喵喵叫著。

  「沒什麼,我聽到就過來看看,我就住在對面。」他指了指那扇我從未看它開啟過的雕花的大門。

  他好像看穿了我的疑惑,主動解釋,「我上個月到日本出差,今天才回來。」

  「嗯,我才剛搬來,我叫于逸霓,以後請多多照顧。」我伸出手,卻忘記被我抱在懷中的文件,它們就這麼狼狽地散落了一地。

  畫面彷彿瞬間停格,我在紙張飛揚的隙縫間,看見他一抹溫暖卻耐人尋味的笑容,以及他從容的蹲下身的樣子,讓我有種置身偶像劇情節的錯覺。

  我呆愣的看著他把文件整理好,交到我手上,讓我在回過神的瞬間,對於自己沒有禮貌的行為深深的感到羞赧。

  「謝謝。」我把資料放回懷中,低著頭,不敢直視他。

  「這個也給妳,我沒有養貓,用不著。」他把罐頭放進我懷中,但又像想到什麼似的,把罐頭和文件一起拿走。「妳好像沒手拿鑰匙,我先幫妳拿著,妳開門。」

  面對他貼心的行為,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也許是他透露出來的氣息,讓我覺得很放心,也沒有對他的行為有更多的揣測。

  我在亂七八糟的包包中找到掛著大吊飾的鑰匙,慌亂的把第一道鐵門和第二道鐵門打開。

  「謝謝你。」我接過我的資料和他給的貓罐頭,然後快速的把我的心慌意亂擋在第一道鐵門外。

  「不會。」他看著我可笑的舉動,也沒有露出嘲笑的表情,依然把那麼淺笑掛在嘴角。

  輕輕的點了點頭,我退進玄關,準備把第二扇鐵門闔上。

 

  「我叫方書硯。」他說。

  在我關上門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