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9:00:00Fei.

再見,然後呢?_01



  我安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他收拾著屬於他的物品,CD、書籍……等等,他一件件的收進紙箱內,那隻一起豢養的貓蹭著他的腳,彷彿牠也看穿他即將離開的事實,而他溫柔的抱開牠,拍拍的他屁股,讓牠往我的方向走來。

  小貓鑽進我的懷裡,不停的向我撒嬌等待著我的逗弄,但此刻的我能給予牠的只有我那不會消逝的體溫。

  我的雙手無力的垂放在紅色的布面上,這是從我對他說出分手之後就開始有的症狀,或者更確切的說,是他淡然的說出同意之後,我便被排山倒海的悲傷淹沒,我從沒想過,那句話會是我先說出口,更沒有想過,他連想都沒有想就答應。

  「這個,我帶走。」他拿起那條我親手編織的圍巾,在空中晃了晃。

  不等我回答,他已經默默的把它收進袋子裡,仔細的折疊、包好,看得出來他對這條圍巾的喜愛。

  該開心或者難過?酒紅色的光影,毛茸茸的暖意,在從窗簾透進的陽光之下,我編織在裡面的真心正在逐漸蒸發,「那本來就是給你的。」我說。

  「嗯。」他輕應了一聲,沒有表現出任何不適或者尷尬,一派的輕鬆與自然。

  之後,我們又陷入漫長的沉默之中。

  我努力不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但是眼角餘光仍跟隨著他在房子裡各個角落忙落的身影,廚房裡的黑色馬克杯、浴室裡的藍色毛巾……他的私人用品一件件被收起,而我的紅色馬克杯、鵝黃色的毛巾站在原地,顯得形影單隻。

  用指尖抹去在眼眶氾濫的液體,閉上眼睛把所有畫面切斷,儘管如此,聽覺卻在黑暗中發揮強大的功能,什麼東西被收進紙袋的聲音、背包被拉上拉鍊的聲音、他把大門打開的聲音。

  我快速的睜開眼,不知道是想確認什麼,看見他仍站在屋內的身影,我竟然覺得放下心來。

  「等等我朋友會來幫我搬東西。」他開口,我聽出他的言下之意,是讓我收拾情緒或者直接躲避。

  「那我回房間了。」我抱起那隻已經把全身的重量放在我身上的貓,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牠喵喵的叫了,但我無心顧慮他的感受,只能在進入房間後立刻把牠放下。

  木門闔上的聲音,在我閉上眼睛之後更顯得刺耳,於是,才剛收起的酸澀又在心頭浮現,眼淚,在我的力挽狂瀾之中仍然失控,宛如一場滂沱的大雨。

  我跪坐在地上,任由我的情緒翻騰。

 

  一直到天色都暗了,我才找回理智,而他也早已經離開了。

  並不是第一次失戀,只是不管愛得多深多淺,總是需要時間從被愛的氛圍中走出,而且非常不湊巧的,對於已經到了適婚年齡的我,這個曾讓我誤會能和我走進禮堂的人,絕對不是能夠一筆帶過的。

  我走出房間,整齊依舊,只是很多東西都從雙數變成單數了,有種人事已非的寂寥。

  六點半,晚餐時間了,就算沒有胃口還是得逼著自己進食,只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依然還是自己,還是那個好好的自己。

  「吃什麼好呢?」我對著小貓問,其實更正確的說是自言自語,失戀症狀之一。

  我打開冰箱,看著在裡頭堆疊的一盒盒咖哩塊,哭了。

 

  那是他愛吃的,咖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