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8:15:46作文老師

真想見他

                                                 真想見他                          吳易恬

雪橇在天邊劃出微笑,銀鈴在鹿角上唱著個,我睡了。襪子裝著沉甸甸的希望在等待,我不知他的到來,只在如煙似霧的現實和夢想之間,隱約聽到他呵呵的笑聲和紅色的背影,肩上背著的,是大家的期待,我想問,你散播的是歡樂還是溫情?

我要搭上北極特快列車,前往充滿聖誕魔法的北方國度,他是永遠的孩子王,用笑,用愛,用禮物,填滿這無情人世的空虛,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點亮每一盞笑容,開啟一扇愛的門,他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而是樂於親近孩子們的偉大老人。真想親口告訴他,心中的雀躍和感激,真想握握那雙散布歡笑的溫暖大手,真想坐上他的雪橇,一起在世界的聖誕夜中飛馳,我是列車上的幸運兒嗎?還是,我永遠趕不上那班只在相信中存在的末班車?你只充許我在期待中思念嗎?

有人說他只是個童話,是看似真實中的真實,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們的不相信所造就的懷疑。每年,仍寫著一封封的信,我想問他,你有沒有收到我從心中寄出去的問候?雖然我牙齒不整齊,但你有看到我的笑?你知道我事實上最想要的禮物,是聖誕老人你的簽名照嗎?一年年飛逝,一年年過去,他來了又走了,只留下一份份留著餘溫的禮物,我總來不及起床,又一次次的錯過,心中的渴望越來越深切,阿!想見到他。

聖誕老人阿!你總為孩子們展開笑顏,我想向你請教行善為樂的秘訣,我能當你的見習生嗎?想和你一起飛行,看看每個小朋友的笑,我常吝嗇於付出,「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是什麼?你如何以笑面對每一天呢?我們在路上遇到,你會認出我嗎?

真的有太多疑問,有太多的希望,你無私的付出,是為了誰呢?想坐在你的腿上,在壁爐邊說故事,聖誕老人,你散布的是笑還是對孩子們的愛?或許都有吧!在夢中,在現實裡,只一直等待,我和聖誕老人相逢的那一天。

上一篇:一份特別的禮物

下一篇:真想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