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07:35:34Strange Sickness

[HP] Tea Series, 永遠的石哈鎮艦之寶

現在正在喝薄荷茶, 然後突然想到, 喂喂薄荷茶耶怎麼可以忘了我的石哈鎮艦之寶! 那個命中注定的, 讓我徹頭徹尾供奉Snarry為超級大本命, 快樂地登上他們愛之船的偉大同人作品... TelanuTea Series! 我竟然沒介紹過!! (痛打自己臉頰)

Tea Series, 直翻就是茶系列, 是個龐大的作品, 前前後後加起來共有七部長篇, 而且其中的兩部本身是小說長度. 作者Telanu出第一篇時, GoF還沒出版, 那時候根本沒人在寫石哈, 在男男裡是個超冷門超冷門配對(更別說還有戀童嫌疑!), 那時最火熱的還是哈vs跩, 還有天vs路. Tea Series應該算是爲Snarry開路的鉅作, 而且受到此作品影響加入Snarry行列的同人作者也有很多(更別說是讀者群了, 像我). (注一)

所以Telanu的第一篇有點像是在試探同人圈內大家的反應, A Most Disquieting Tea裡的開頭就是鄧不利多邀請石內卜到他辦公室內喝杯茶, 那樣地簡單. 之後, 這杯茶... Madame Minster's Mint Madness(明思特夫人的瘋狂薄荷), 就可算是石教授和哈利的定情物(?)了.

之後延伸的就是Telanu一發不可收拾的系列作.

若說Tea Series有什麼特點, 我會說, 它本身自成一個世界. 它裡面包含的東西很多, 有冒險, 幽默, 戲劇, 愛情, 甚至到後來偏暗黑與驚悚. 它就像JK的原作, 並不是很單一的東西, 所以其實可以滿足各類不同讀者的要求. 另外, 我很喜歡Telanu的寫作風格. 她的文筆不艱澀, 沒有什麼高深的字句(英文程度不用很好就可以輕鬆讀), 但她就是有辦法讓讀者對於她所描繪的東西印象深刻, 而且她的角色刻劃很令人信服. 我到現在從頭到尾只看過Tea Series兩次, 但是某些場景, Harry在裡頭說的某些話, 我記得一清二楚, 因為真的是深深楔入我心.

那當然... 主角兩人, Snape還有Harry... 讓我這樣說吧, 在這裡面, 你絕對不會懷疑這兩人的互相吸引, 那股拉力強到暈眩. 這兩人之間的關係, 在Tea Series, 不是老少不是師生更不是敵對, 只是戀人, 兩個單純在愛河中的傻子, 讓我身為讀者既是嚮往又是害怕. 怕的是, 石哈兩人要如何面對這想吞食他們的世界. 佛地魔除外, 他們要跨越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年紀差, 思想, 學校, 親友, 週遭的人... 等等. 這樣一想, 就知道這真的不是鬧著好玩的.

這裡的Harry實在是好棒, 有光明面也有黑暗, 處理地剛剛好, 而且Telanu有留心, 把他年齡小, 對愛情世事不了解的地方呈現出來. 而至於石教授的話, 噢噢, 我只能說, 他是個好熱情好執著好容易受傷的渾蛋, 愛死他了. 而且真巧合, 因為原作中的石內卜也差不多是這樣的人, Telanu沒有想錯. 喔還有, H的地方超超超讚, 非常有韻致, 重讀很多遍也不膩. >///<

結局的部分... 其實這長度超過五年的連載, 後期Telanu的文風有在變, 而且越走越深, 還蠻沉重的. 最後的ending, 我不知道其他讀者是怎麼想, 我認為有人會不喜歡, 但我卻覺得剛剛好, 有種感嘆的感覺. 不過, 這當然是要看個人看過後的想法.

總之, 因為Tea Series, 原本就愛薄荷茶的我, 每次一喝薄荷茶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他們兩人. 淺嚐嘴裡涼涼的苦味, 想著他們經歷過的事, 他們現在正在哪, 過著無人打攪每日陽光照進白色窗檯的寧靜日子, 我心裡就很釋然很快樂. (是的, JK原作無視技能全開)

Ps. Telanu除了Tea Series之外也有其他HP同人文, 以Snarry為主, 我都大推! 像是以搞笑為主的Coffee Series, 就真的超可愛XD


注一: 其實歐美Snarry同人圈裡已經有很多被認為是經典的作品, Tea Series是其中之一, 其他有名的, 例如Sushi的CW Verses, 還有Cybele的If You Are Prepared. 這兩個我都看過前面, 不過都看不下去. 前者因為現在看已經有點老套, 後者則是因為裡面的Snape我覺得跟我想的有非常明顯的落差所以... 不過也許哪天我會回去挑戰, 因為IYAP名氣很響亮.

RecScy 2009-03-26 17:08:28

IYAP真的是經典呀,茶系列好像都沒有翻譯完。

版主回應
去看了大大的網誌發現大大真的很推IYAP呢... 也許我真該找時間沉靜下來讀... 最後面會哭得稀哩嘩啦的話, 我也喜歡.

另外, 茶系列沒翻完那還真是可惜, 因為真的很值得的說...
2009-03-27 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