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23:44:10星星

「武陵」尋梅趣




「武陵農場」一個讓人著迷卻有些辛苦的拍攝景點,每次疲憊拍攝過程中,總會叮嚀著自己:「下次別再來了!」,但每逢花季,心就開始搖擺飛舞,於是又得再度經歷一場嚴苛的體力考驗,真是忍不住要罵自己甘願作甘願受!

去年造訪這裡的梅花季時,很遺憾的遇上了豪大雨,雖然當下有些狼狽,但還是自我玩拍開心。今年決定重返戰場,好好的逐夢一場。雖然老天還是給了一個不算太好的天氣,但卻讓我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霜降畫面,心裡真是滿滿感恩和知足啊!

週五晚上9點從台北出發,一路上的漆黑山路奔波,讓易暈車的我一連吞了兩次藥丸,方得以順利抵達「武陵農場」。或許暈車加上低溫吧!整個人感覺不是很舒服,心裡再次浮現了那句話:「下次別再來了!」,哈!

清晨兩點再度經歷一陣彎曲山路,終於抵達登山口小屋。哇!滿滿人潮有如菜市場耶!決定放棄那最佳熱門位置點,選擇北方拍攝自己喜歡的星軌畫面。就這樣守著幾乎零度的低溫,躲在停車場的車陣中,遙遙等待那漫長的時間。

清晨五點多,氣溫降至了零度,或許身體已經認命接受了寒冷,儘管冷入骨子裡,卻不再牙齒打顫、身體抖動,這或是自我調適的能力吧!哈!雖然這天沒有好日出,但卻拍下了還可以的藍調畫面,也算是不無小補吧!

「武陵」尋梅趣~~紀錄我今年拍梅的心情,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的影像文字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