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1:02:49星星

「神護寺」楓唯美


昨晚一回到飯店,顧不得一天趕3場的疲憊體力,趕緊處理鏡頭問題,除了仔細擦乾外,也聽從領隊意見微微吹風,接著呢就很傻氣的跟它對話囉!拜託也請求它再撐一下,讓我多拍一天,返台就帶它去看醫生好好休息。

帶著疲憊的心情,一夜輾轉難眠,才剛感覺有睡意,鬧鐘已經大響。因為今天的景點很遠,所以集合的時間又是大清早。帶著有些沉悶的心情,迎著冷入骨子裡的寒風排隊等車,終於等到一班有座位的巴士,可以讓我的雙腳不用站立,舒服展開這趟旅程。

歷經了將近兩小時的車程,順利抵達目的地,又是一個山區的荒郊野外,看來今天又是一場腳力大挑戰了!領隊輕描淡寫說著行走路線,我也輕鬆的相信,哇!這一出發後,才發現這個景點的難度遠勝過「比壑山」啊!

一開始先走一長段下坡階梯,因為旁邊散落著店家,彷彿走馬看花般,不感覺有何壓力。緊接著穿過了一條橋,沿途看著溪水楓葉,心情也很自在。沒想到一過了橋,天啊!不會吧!一條陡峭的不規則石頭階梯步道,在我眼前蜿蜒展開,仰望那高度,我忍不住在心裡哇哇叫了起來,因為我的腳跟依然處於疼痛狀態啊!

既然來了總得要一探這美景吧!心中的執著再度發揮威力,我深呼吸後往上挑戰囉!沿途爬著我不禁想著:莫非這老天爺深知我不愛爬山,所以這趟旅拍特地給我這麼多的爬山考驗嗎?哈!沿途就這麼爬爬停停拍拍,終於看見了路旁漂亮的茶屋,喜歡那種悠閒氛圍的我,自然得要進去逛拍囉!也趁機平衡一下急促的呼吸。

走吧!前途路程依舊遙遠呢!那個執著聲音再度督促著我。終於不知爬了多久,我抵達了「神護寺」的售票口,心裡真是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啊!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啦!哈!沒想到一路走拍很順暢的長鏡頭,再度出現掛點訊號,來不及平息急促呼吸,我又陷入了另一種心跳恐慌。難道歡樂的背後,總藏著必須的悲傷嗎?唉!難過之餘,我還是買票入園參觀了。

一進入園區,我就開始跟這顆鏡頭奮戰著,可以拍就多拍些,生氣罷工不聽話,那就只好用16廣角鏡頭避開爆滿人潮勉強取景,這樣的拍攝過程真是好辛苦啊!尤其是還得一路爬陡階梯上下呢!憑藉著一股堅定的勇氣,忍著腳跟一陣陣的疼痛,這個景點我再度挑戰了攀爬陡峭階梯抵達至高點,過後聽說沒幾個夥伴爬上這裡喔!哈!

「神護寺」楓唯美~~這趟逐楓旅拍行程中最後的景點,很遺憾的是我的長鏡頭幾乎都是處於罷工狀態,我只能運用16廣角鏡拍攝,實在沒有太多可以變化取景的空間,真的有些愧對如此漂亮的景點,但我已經盡力拍下美麗的畫面了。歡迎跟隨我的鏡頭,聽我為你說一場唯美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