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21:13:37星星

「2014」愛你一世


「101」跨年煙火拍攝過好幾次了,想到總是得站立枯等,而腳跟依舊處於間歇疼痛中,今年就提不起精神去衝景,想就這麼放棄。沒想到聽說今年煙火秒數加長,且這「2013」跨過「2104」意味一生一世,這自詡浪漫的狂野心又開始激盪不安了。

去哪兒拍呢?彩虹河濱公園一直以來拍攝的位置點,今年決定放棄了,一方面得提前好早卡位且停車困難,再者得面對身後遊客們不定時的沖天砲驚險,這總讓膽小一人等拍的我神經緊繃到不行,這難得的浪漫意義跨年,當然不能選擇這裡囉!哈!第二個考慮位置點:「五指山」,因為這裡距離「101」有些遙遠,稱不上熱門位置點,且不會有鞭炮的驚險攻擊,考量過後選定了這裡當目標。

晚上9點出發前夕,好奇的打電話詢問「碧山巖」是否開放觀看煙火,沒想到廟方人員給予肯定回覆,且在我有些無理請求下,幫我確認了天氣狀況頗佳沒有起霧,這下子心裡開始搖擺難以取捨了。幾番掙扎過後放棄了「五指山」,因為那裡有些荒涼且野狗出沒,加上沒有洗手間不適合長時間等拍,就這樣「碧山巖」成了我今年拍攝煙火的最佳位置目標。

大約9點半抵達停車場,還好運氣不錯的在外面順利停車,接下來就是卡位囉!有些氣喘的爬完那段階梯,深呼吸後迅速走向觀景台。哇!幾乎是排滿腳架呢!而且轉彎沒有光害的地方,更是擁擠不堪的腳架成列。向來習慣隨性拍照,簡單的找了個地方放上腳架開始等待囉!

雖然氣溫回升,但山上的寒風還是一陣陣的襲入骨子裡,急忙拉上外套的帽子避風。真是年紀大了不耐等候吧!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啊!尤其是腳跟傳來的陣陣疼痛,更是讓我倍覺辛苦。

終於等到煙火蹦發的那一刻,想當然爾的又是拍得手忙腳亂,手上的黑卡遮得有些無厘頭,讓自己都覺得好笑,哈!是因為天空比較通透嗎?感覺今年的煙火漂亮許多,尤其是某些竄伸的煙火彷彿聖誕樹般的美麗,但手拙技術欠佳的我無法捕捉住那份美好。

隨著眾人的驚嘆聲,這絢爛的218秒一剎間過去了,而我緊繃慌亂的心也漸漸平息。「2014」愛你一世,雖然我沒跟任何朋友倒數這一刻,但我的身邊卻圍繞著一群陌生人的溫暖,這或是化小愛為大愛吧!我在心中自我解嘲安慰著,哈!

「2014」愛你一世~~屬於這浪漫一刻的煙火紀錄,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