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17:15:55星星

鳳凰花開離別時



台灣處處皆美景,這句話在踏入攝影世界後,我真正深深的領會。逐景攝影並非孤獨的我所喜歡,但看見了觸動心靈的畫面,就算是長途跋涉、人滿為患,我還是會狂野朝聖。

是因為喜好孤獨清靜嗎?面對廢墟我總有種著迷似的沉淪,身處其間我似可以感受到那一草一木的心情點滴,自然這拍攝廢墟,我就格外有興趣了。多年前從影友的照片中,我發現了高雄有片漂亮的鳳凰花廢墟古蹟,於是狂野的心天天搖擺難耐,開始上網搜尋相關位置資訊,更是發揮請教警察杯杯的本能,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詳盡地點位置。

找到的那當下,毫不遲疑的心動馬上行動,可惜當年抵達時花已落,只剩點點嫣紅點綴綠蔭中。多年過去了,漸漸淡忘了這景點,今年再度看見好友的貼圖,心情再度激昂起來,只是記憶中的開車路線已然模糊,那就只好再去請教當地的警察杯杯囉!

一接通電話,警察杯杯找了當地居民的警察回覆我的問題,他巨細靡遺的告訴我如何從高速公路抵達景點位置。通話末了警察杯杯冒出了這一句:「妳之前也來過電話詢問同樣問題吧!」,電話這端的我愣了一下,「你怎麼會知道啊?」我十分驚奇問著。「因為當時也是我接的電話啊!」警察杯杯鎮靜說著。哈!真是好奇妙的緣分啊!看來我真的得再度造訪這個景點呢!

不似上次的迷糊迷路,這一次在警察杯杯更詳盡的解說加持下,我十分順利抵達目的地,只是體力不如前幾年的勇猛,加上天候不佳,這一趟一路從內湖開到高雄的路程,一出發即碰上北台灣迷霧大豪雨,我開車開得十分驚險,好幾次疲憊的想打瞌睡,更萌生調頭回轉的念頭。一直到了新營服務區,我決定小睡片刻,再做下一步的決定。沒想到短短10分鐘不到的時間,我精神飽滿的睡醒後,一大片的藍天白雲映入我眼瞼,那熱到流汗的陽光,讓我精神大振,打從心底開心笑了起來,我相信這是老天爺希望我繼續逐夢的指示。

就這樣帶著滿滿的自信,我繼續開車往南走,追逐心目中的攝影夢。很久很久不曾一個人如此勇猛瘋狂逐夢了,這樣的一趟行程,讓我慢慢找回了心中那遺忘多時的勇敢自我。我很開心自己再度完成了一個夢想,也踏上了心中一直想目睹的旗津燈塔。

走吧!讓我用鏡頭帶你看看這隱藏在南台灣的漂亮角落。「鳳凰花開離別時」屬於我的廢墟攝影心情,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