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01:12:05星星

「三千院」楓隨興


行程行走至今邁進第5天囉!坦白說體力有些疲憊了,畢竟每天幾乎都是早上7點出門,晚上7點回飯店,這再瘋狂的攝影心也需要休息吧!況且除了第一天抵達大阪沒有安排行程外,其餘的日子都是在和腳跟疼痛奮鬥中渡過啊!喜歡流浪的我,忍不住開始有些想家了。

「三千院」~~ 團拍行程中第5天的重點行程。一早帶著倦意起床,「休足時間」的魔力似乎消減了,腳跟依舊感覺到隱隱疼痛,憑著心中堅定的攝影執著,還是忍痛出發囉!但心裡還是忍不住祈求著觀音菩薩,讓我順利走完這一天的行程。

或許因為「三千院」處於陽光無法完全透進的園區吧!所以儘管園區內楓葉嫣紅,我卻感受不到那種驚豔的悸動,加上一早入園遊客已經絡繹不絕,取景拍攝十分的困難,且又是得爬上爬下,增加腳跟的負擔,在這種種因素串聯下,浪漫的心思似乎消失殆盡,我拍得有些懶散、離離落落,並沒有拍到很滿意且喜歡的照片。

離開「三千院」後,領隊安排了車程不遠的「比壑山」,這裡有著世界遺跡:「延曆寺」。因為夥伴們的腳程不同,我們幾個決定搭車自行提前出發,憑著巴士上面站名跑馬燈,一夥人順利下了車。

看看時間已近中午,大夥兒商討後決定先填飽肚皮。沒想到一如「吉野山」般的鄉下地區,這裡唯一一家小吃店的老闆娘完全不會英文,於是我再度搬出了記憶中僅會的破日文單字溝通。在「吉野山」時,因為我只會「蛋包飯」和「親子井飯」的日文,於是那一餐飯,同行的夥伴就以這兩樣果腹,如今這家小餐館賣的卻是麵食啊!繳盡腦汁想著「烏龍麵」和「喬麥麵」的日文,還好日本老闆娘很聰慧的說出我的想法,我忍不住猛點頭表示正確。這一餐飯同行的夥伴,除了吃簡單的麵食外,還額外的多加了一項:「炸蝦」,因為我記起了這個食物的日文發音,哈!

吃飽飽後出發囉!問題是登山纜車在哪呢?看著地圖大家一臉霧煞煞,還好附近有個小火車站,那當然就問站務人員囉!經過一番英日語外加比手畫腳,終於了解纜車車站在何方了。買妥票等待上纜車的時候,或許因為大家開心交談吧!歐吉桑服務人員用日文禮貌問著我們是否來自台灣,這時候大家彼此互看一眼點點頭,心裡納悶著該不會有啥麻煩吧?沒想到這位歐吉桑迅速的跑進去辦公室,拿出了好幾個手工縫製的小布袋,送給所有的女性團員,並用日文說著感謝台灣。我猜想這或是因為311日本大地震,台灣給予日本的溫暖幫助吧!

帶著溫暖的感動,一行人搭上纜車出發囉!沒想到我的冒險就從這裡開始啦!步下纜車,看著地圖順著指標大家決定往下走,就這樣我們走進了叢叢森林山路,還好下坡路居多走起來不算累,但對我已經走拍一上午的腳跟而言,這段山路還是有些辛苦的。不知走了多久,終於走到了可以看見陽光的至高點,一眼望去好寬闊的風景,讓人有著說不出的舒暢,大夥兒紛紛拿出相機開拍囉!這一停下來休息,疲倦也就跟著來了,眼前找不到正確的路標,且又是身處山林中,這該何去何從呢?就在大夥兒徘徊時,原先同行腳程較快的團員走回來通報:「只要再爬一大段上坡山路,然後再轉巴士就可以抵達『延曆寺』」。聽著他的說明,我在心中苦惱了起來,因為我的腳跟實在禁不起更多的爬坡山路。在那當下我決定不追隨同伴,放棄「延曆寺」景點,自己走回頭路搭纜車下山。如今想想真不知膽小的我,哪來的勇氣呢?

揮別了那票夥伴們,我的一個人的冒險旅程開始囉!這片山林因為陽光很難透進來,隨著午後轉涼,迷霧開始漸漸聚集,原本緩步走的我開始有些緊張了。想到剛剛的至高點是夜總會,而我差點一腳踩上;想起告示牌寫著類似小心彌猴的警告,膽小的我驚慌指數幾將破表了。忘了腳跟腳板疼痛、肩上沉重的負擔,略帶小跑步的往前衝,連休息喘氣的時間也都儘量縮短,偏偏這回頭路都是爬上坡的階梯小徑啊!這時我真有些後悔自己的莽撞,為何不跟隨大家行動呢?

就這樣一路心裡默念著觀音法號,偶爾還很神經質的回頭望後方的動態,我簡直是在跟自己的恐懼賽跑啊!哈!終於我爬上了明亮的道路,雖然還是看不到人跡,但我心裡有著欣喜若狂的感動!感謝觀音庇祐,讓我平安回到世間啦!可以放心大口的呼吸囉!哈!隔天大家聚集時,同伴們紛紛封我:「勇腳馬」,因為據說他們只簡單走了一下就搭車了。

「三千院」楓隨興~~雖然是很簡單的景點烙印,但卻是我這趟團拍行程中的大冒險紀錄,歡迎跟著我的照片,走一趟這樣的心情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