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21:26:50星星

「銀杏」樹下心溫暖


又是一天的開始,雙腳還殘留著「比壑山」的疼痛;雙眼還充滿著倦怠的濃濃睡意,清晨4點多我已經在刺耳的鬧鐘中驚醒了。為了臨時決定的加碼行程,今天領隊更提早了集合時間到5點半。匆匆梳洗後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我迅速趕下樓集合,早餐也在疲憊中就省去了。

沿著京都車站走,寒冷的風呼嘯吹著,路上偶見的行人,對我們這群背著大背包的遊客,紛紛抱以好奇眼光,是啊!誰會在這寒冷的清晨,放棄溫暖被窩匆匆趕路呢?

半個小時不到的路程,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映入眼瞼的一片鮮黃,喚醒了我還在沉睡中的心。哇!好美耶!是誰這麼浪漫的在人行道中央,栽上如此一片「銀杏」樹呢?為這依舊陰霾的天色,染上了亮麗的色彩啊!

儘管氣溫偏低、儘管冷到牙齒打顫、雙手發抖,那股瘋狂的攝影執著,還是讓我從口袋中抽出雙手,勇敢的拿出相機,上工囉!走在鮮黃的「銀杏」樹下,儘管寒風呼嘯,心裡有卻種溫暖的美好。想起了生命旅程中,好多曾經擁有過的溫暖,也許只是一個小動作;或許只是一句簡單話語,但卻讓我習慣孤獨的心,充滿了牢牢珍惜和感恩的溫度。這就是紅塵雖苦讓人淚,但我卻樂在其中的原因吧!

「銀杏」樹下心溫暖~~短短的時間、少少的照片,紀錄我對這片美景的當下驚豔悸動,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