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21:43:02星星

吳哥窟爆肝旅拍第三天~~「高腳屋」&其他三個古蹟


離開了「女皇宮」,心裡一直纏繞著記憶卡掛掉的驚駭和難過,想回台北的心更強烈了!其實台北除了一份親情的牽掛外,根本沒有人等待著我,但此時卻十分渴望回到我那熟悉的小窩,卸下我這俗世疲憊的面具,作回那個很純然的自己。

想到這兩天來精采的按快門,心忍不住整個糾結了起來,當下心裡真是有種想哭的衝動。原本在車上總是專心聽著導遊講解的我,因為難過此刻竟然疲憊的趴在相機包上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抵達了今天較屬於人文的攝影題材:「高腳屋」寫真。

換上了另外一張記憶卡,勉強打起精神告訴自己:「不要想啦!先專注眼前的攝影吧!」,於是暫時把那份深沉的難過鎖入心底,再度很執著於鏡頭下的心情。「高腳屋」一種屬於亞熱帶地區十分普遍的民居方式,只是當我親眼目睹了其中的生活情形,我的心裡真是有種深沉的感傷和震撼,我深刻的感念到真的應該很知足和感恩自己所擁有的生活;更應該時時珍惜和不浪費絲毫的物資。

帶著有些感傷的心情離開「高腳屋」後,再度繼續古蹟之旅。「東美蓬寺」是下午第一個抵達目標,這個古蹟跟前面幾個不大相同,某些個角度竟讓我有種彷彿回到希臘衛城的幻覺,自然這取景角度也就比較浪漫些。

「變身塔」第二個拍攝景點,所謂「變身塔」就是當時用來舉行國王火葬儀式的寺廟,套句比較現代化的說法就是類似我們的殯儀館加上火葬場啦!因為柬埔塞人多用火葬,而古代的國王貴族在此火化後,據說經由印度教的善惡輪迴解脫,可以變身為神,這也是那一座座的高塔有此「變身」之說。因為考量那又陡又高的階梯,加上我實在對火葬場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所以我放棄了攀爬上去拍攝那登高遠眺的機會,轉身拍著較有感覺的廢墟,反正我的心向來小小的、也沒多大志向,可以自在當個人就夠了,實在不需要去祈求「變身」啊!安全還是比較重要吧!哈!

「荳蔻寺」是今天上午的最後景點,奔波了一個早上,從清晨4點出發拍到這裡,大夥兒已經感覺有些疲倦了,所以匆匆的掠影後結束了早上的行程,出發去吃午飯囉!

「高腳屋」&其他三個古蹟屬於我第三天早上的最後行程,因為當下心情有些當,所以拍得畫面有些心不在焉,沒有前面的精采,請多多包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