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5:53:17星星

花蓮港邊逐日去


照例設定鬧鐘4點30分晨喚,或許是大熱天奔馳花東海岸吧!儘管一夜深沉入睡,但依舊感覺身體有著嚴重的倦怠感,充滿沒睡飽的疲憊。聽著那刺耳到極點的鬧鈴聲,駝鳥的佯裝沒聽見,繼續把頭埋入枕頭中,一點都不想起床啊!最後還是無法忍受那噪音,有些蹣跚的起床站起身。拉開窗簾透過窗戶看出去,天際泛出了亮光,無奈沒有陽台加上角度不對,所以無從得知東方天空的情況。「就當作天氣不好看不見日出,繼續鑽回被窩舒服睡覺吧!」心裡有個懶惰的聲音慫恿著;「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拍攝日出可是這趟旅程的主要目標呢!」另一個很討人厭的聲音大聲疾呼著。唉!我深深大大嘆了口氣,為何我要如此迷戀攝影呢?如此愛上拍攝日出呢?我跟自己嘟嚷著。「人終將長眠,又何必貪睡於一時呢?」就在我睡眼惺忪背起相機裝備時,腦中閃過了這句話,我忍不住有些傻氣的笑了起來。

登上了民宿屋頂樓梯,想當然爾的一定又是我一個人獨守這片天際吧!我想很難找到如我這般瘋狂迷戀拍攝日出的人吧!一踏進屋頂,映入我眼瞼的美景,讓我忍不住哇的驚喜出聲,原有的睡意通通不見了!急忙架妥腳架和相機,正式開始上工囉!如此驚豔的色溫,讓我十分確定今天可以拍到美麗的日出。

如果日出可以用性別來形容的話,那台東的日出應該是屬於男性的,充滿粗獷的陽剛氣息;而這花蓮的日出,則有如女人的風情萬種,加上善變、多變吧!哈!是否對我這樣的形容不解,甚或不同意呢?等你看過了這篇:「花蓮港邊逐日去」後,再回頭去看之前的那篇:「日出雲舞東海岸」,我想你應該可以領會我的意思吧!

歡迎靜下心來,細細看看我為你烙印的充滿女人風情的花蓮港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