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0:43:08星星

夢在花東海岸雲舞時


離開了台東民宿,開始展開我的花東海岸之旅,「台東海濱公園」是我選定的第一個拍攝目標。因為民宿的地點靠近富岡漁港,開車不到20分鐘的車程,輾轉問了當地住民,我順利抵達了這個公園。或許是因為平日吧!整個公園幾乎沒有啥遊客,加上氣溫高得嚇人,停車場也看不見其他車輛停放,這樣的寧靜氛圍十分適合我習慣孤獨拍照的心情,尤其最讚的是完全看不見任何狗狗的蹤影呢!

拍過了海濱公園後,一路沿著台11線開,因為這段路程幾乎是沿著海岸行走,所以當初規劃拍攝景點時,就決定以看風景區路標,隨性方便停車拍照為主,至於幾個著名風景區比如三仙台等,過往攝影團拍時已經烙印過了,加上當時就得知野狗頗多,所以這趟旅程就捨棄不彎進去拍照了。

第一次如此細細開車走過東海岸,真是感覺好美啊!尤其是台東海岸線的海面,有如藍寶石般的湛藍、清淨,搭上了那一如原住民熱情般的雲朵恣意起舞,整個畫面彷彿圖畫一般,讓開車行走其間的我,有如置身仙境,除了屢屢不絕的讚美聲和快門聲外,我更是打從心底的期許這樣的淳樸之美可以永遠的被珍惜和保留。

一直喜歡看海、拍海和夢想,人生中的許多點滴似乎都離不開海,這當中有歡笑、有淚水,更有數不清自我跟大海的對話。每每只要望著海面、迎著海風,紛擾的心似找回平靜的歸屬;紛落的淚似找到停歇的能量,所以每次烙印大海時,感覺筆下的文字總充滿著浪漫和溫柔的氣息,彷彿大海深知我心、深解我念吧!

因為心中帶著紅塵中一直很難参透的情緣踏上旅程,這趟花東海岸行程,我特地放慢了腳步,每一停歇駐留、每一拍照烙印,我都細細的望著大海跟自己的心對話,希望從一次又一次的省思中,讓自己紛亂的心,脫離莫須有的落寞自憐。或許大海對我而言真是具有療傷的能量吧!當我的旅程抵達花蓮時,感覺自己的心有如徹底滌清過一般,心清朗了、眼清明了,我知道自己的紅塵人生該如何行走了。

準備好了嗎?歡迎一起跟著我的鏡頭,慢慢逛逛這花東海岸之美,也細細體會我的人生領悟吧!